提素质 强能力——2020年杂多县财务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切实提升杂多县财务人员业务水平, 9月23日,在杂多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求是杂志社大力支持下,为期8天的“2020年杂多县财务人员培训班”在西宁正式开班,全县七乡一镇、各预算单位共计58家单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杂多县委副书记公衍国出席了开班仪式。公衍国在开班式上向学员简要介绍教学计划与注意事项,并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九不准,九必须”要求,强 调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培训知识,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图片
图片
培训邀请了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财务专业教师,授课内容聚焦财务处理、政府采购、财政监管、财务报告、绩效管理、发票实操、预算管理等重点内容,通过理论讲解、现场实操、情景演练等教学模式,为杂多县财务人员开阔了视野。
多年来,求是杂志社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为杂多县教育培训事业倾力帮扶,“输血”与“造血”同步,多年的不懈帮扶和积极探索,同时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高原精神影响下,取得了看得见的可喜成绩。
图片
图片
杂多县财政局局长李连福希望培训人员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同时提出要求:参加培训财务人员一是要加强本部门的财务管理,切实负起财务人员的“管家”责任,要为领导决策做好参谋和助手。二是准确领会财务管理工作的政策和规定,及时掌握最新的管理手段,更好地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完成财务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广泛讨论,做好笔记,写好心得,并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四是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培训,坚决不允许旷课、迟到和早退。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培训的财务人员培训和发放本单位工资两不误,做到了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高质量参与培训。培训过程中,灵活地教学方式,多样化的授课内容,业务操作和实践相统一结合,让学员在听课,交流,实操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拓宽了眼界,开阔了思路,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今后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推进工作的本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的杂多县党委政府和给与支持的求是杂志社的有关领导表示感谢。
杂多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不仅仅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更增强了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学员们要通过所学的新观念,新思想融入到实际中工作中,为财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杂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