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定了!营山2020马拉松11月8日开跑,国庆还可报名

封面新闻记者 苏定伟 实习生 陈恩凤

终于定了, 四川营山2020马拉松11月8日激情开跑。据了解,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跑友的身体健康,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加强对马拉松赛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导精神,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原定于2020年3月15日在南充营山奥体中心举办的“2020营山马拉松赛”改期至2020年5月4日举办,最终决定在下月8日举行。

跑过千山万水,蜀中营山最美。大赛组委会宣布:2020营山马拉松将于11月8日在营山县进士文化景区新时代广场举行。2020营山马拉松由营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营山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承办,中国田径协会作为技术认证,四川省田径协会作为技术支持。

本届马拉松办赛规模为:全程42.195千米,人数1000人;半程21.0975千米,人数2000人;迷你6千米,人数3000人。本届马拉松分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均以新时代广场作为起点,全程、半程均以奥体中心为终点,迷你马拉松赛以芙蓉水镇文旅产业园作为终点。本次赛事的口号是:“营山马拉松,奋进新时代”。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满额提前截止,采取网上报名和微信报名以及官方合作平台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通道为赛事官方网站:www.ysmls.com。其中全程马拉松分别设一至六名等次,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为20000元,半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为8000元。本届马拉松设立“2020营山马拉松市民奖”,男女第一名奖金均为1000元。本届马拉松的赛道以宽阔的城市道路(一环路)和别具风情的美丽乡村赛道为主线,将展现营山新时代城市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

营山县副县长梁红光表示,营山马拉松已迈入第三个年头,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后全县举办的首场体育赛事,2020营山马拉松赛肩负着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内需潜力的重要任务,肩负着传递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价值导向。大赛组委会表示,营山已先后举办两次国际赛事,2020年营山马拉松赛作为今年川东北第一马,诚邀全国各地跑友相聚营山,共同感受奔跑的乐趣,感受马拉松的魅力。

2018年营山马拉松于当年5月20日激情开跑;2019年营山马拉松当年4月21日进行;受疫情影响,2020年营山马拉松赛两度更改比赛日期,现在终于最终敲定大赛日期,国庆期间还有报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