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边境士兵执勤时突然举枪自尽,已是本周第二起;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副校长同日通报被查;所罗门群岛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每经编辑:王晓波
1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副校长覃裕旺同日被查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10月3日通报,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裕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丨印度边境士兵执勤时突然举枪自尽 已是本周第二起
据海外网10月3日消息,当地时间2日,一名印度士兵在印巴边境附近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执勤时,突然举起自己的军用步枪自尽。当地警方已向媒体证实此事,称已经立案,正展开进一步的调查。据悉,这已是一周内又一起印度边境士兵自杀事件。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指出,自2007年1月以来,已有473名印度军队和警察部队人员在印巴争议地区附近自杀。
图片
3丨所罗门群岛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援引《所罗门时报》10月3日的最新报道,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在当日下午发表的全国讲话中确认,所罗门群岛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是一名从菲律宾返回的学生。据报道称,索加瓦雷总理确认该学生曾在返回前检测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索加瓦雷表示,卫生部已经开始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追踪和隔离,并希望民众保持冷静。
4丨美媒:特朗普政府最早下周将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政客”网站2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最早下周将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消息人士称,当天,美国司法部和州检察长已就该诉讼进行了讨论。报道称,这标志着华盛顿与硅谷巨头的斗争大幅升级。
5丨流感疫苗预订火爆 龙头企业产能翻倍
据上证报,华兰生物董秘谢军民表示,根据今年各地流感疫苗紧缺情况,公司正抓紧加班加点生产流感疫苗,以满足目前各地紧缺情况。据预测,三价流感疫苗生产量近300万支,四价流感疫苗生产量从计划的1600万支增加至2000万支。“去年四价流感疫苗生产量是800万支,今年产量翻倍不止。”谢军民说。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按照市场上四价流感疫苗110元/剂至130元/剂不等的中标价估算,今年华兰生物流感疫苗板块将为公司提供至少22亿元营收。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