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带娃、可做饭、可陪玩!特色民宿实力圈粉,“双节”一房难求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假期期间,民宿旅游受青睐。在北京房山的民宿游就迎来不少游客,让人们体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风情。

在周口店镇的黄山店村,闲置的农宅被改造成精品民宿,目前已有53个民宿院落投入运营,能同时接待300多人入住。为了满足游客多样化的住宿需求,村里将民宿按烘焙、芳香理疗、乡村素食、亲子等主题进行设计。

记者张景:在烘焙主题的民宿里,客人可以换上专用的服装,来到面包房体验一下搅拌面粉、制作面包等整个流程。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口味、形状制作各式糕点。除了面包房以外,民宿的外墙上挂了各种花式面包,像这个吊椅上也有吐司片样式的坐垫。在这些房间里面也有各种烘焙主题元素陈列。

​这些依山傍水的民宿院,每个院子都配有接受过专门培训的管家,为客人做饭、整理房间、照看孩子等等。

住客苏先生:这边特别贴心,不管是早餐、午餐,管家都会主动过来跟我们打招呼。大概几点吃饭,有什么忌口,服务特别周到。

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从1日到8日全部爆满,一个月之前就已经预订完了。

优美的自然风光、地道的乡土美食、贴心的管家服务,让不少客人在这一住就好几天。此外,当地将精品民宿和区域内的坡峰岭、快活林等山林秀丽的景点联动起来,打造集特色餐饮住宿、民俗风情、农事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区。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编辑 张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