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不打烊”四川荣县公安接连打击盗窃犯罪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今年中秋邂逅国庆,双节同庆之际,仍有一些人,跟警察蜀黍们来一场“相遇”。

9月28日晚,犯罪嫌疑人余某某在四川自贡荣县美丽新城小区,发现一辆未取钥匙的两轮摩托车,便将钥匙盗走。次日,余某某再次来到小区,发现该辆摩托车停放在相同的位置,便用之前盗取的钥匙将摩托车骑走。余某某并没有将摩托车直接骑回家,而是骑到某银行门口,停放了一夜。直到30日,才将盗窃的摩托车骑回家。

10月1日,民警通过“天网”发现了其活动轨迹,最终在荣县留佳镇余某某家中将其抓获,被盗的摩托车也一并找到。

无独有偶,9月29日9时许,家住荣县水湾半岛的周女士和李先生,均报警称自家的电动车停放在小区地下车库内,电瓶被盗。

对此,荣县公安刑侦、情指中心联合作战,全方位开展工作。通过现场勘查和视频调查等手段,综合分析研判后,最终锁定龚某某、王某某、郝某某有作案嫌疑。并在10月1日当天,将三人一并抓获。三人对联合盗窃电动两轮、三轮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自2020年8月以来,三人便开始纠集在一起,在荣县新城多地实施盗窃电动三轮车、两轮车电瓶的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