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巴彦淖尔国庆假期赏秋全攻略出炉,撩人秋色已上线,只为等你来

2020

当国庆与中秋不期而遇

温暖的霞光夕阳

照映着河套大地的秋天

比春节还多一天的超长假期

不仅是收获的日子

更是外出旅游的好时光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内外游客的旅游需求,合理引导游客出行,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特推出了精品旅游线路。

“天赋河套”巴彦淖尔非遗文化旅游线路

线路以G6高速和110国道为中轴辐射巴彦淖尔七个旗县所有的重点文化旅游景区点。这条线路从东部的乌拉特前旗或西部的磴口县进入均可,涵概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阴山大漠旅游区、国际敖包文化园、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温更塔拉草原旅游区、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乌梁素海旅游区等,在游览的过程中,还可以听河套爬山调观赏蒙古族驼球表演体验拈面人等河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条线路可以根据您的时间,排为1至6日的行程。

01

温根塔拉草原

【王向东 摄】

温根塔拉草原位于黄河“几”字湾的最北端,是河套平原的腹地,敕勒川,阴山下,黄河边是温根塔拉草原的生动写照,温根(也叫文更)蒙语的意思是纯洁的无污染的处女地;塔拉就是平坦的草原,“温根塔拉”的意思就是纯洁的、平坦的、没人触及的处女地大草原。“温根塔拉”这个名字顿时为这个草原增加了几分神秘色彩。温根塔拉草原是巴彦淖尔市的民族餐饮、文化、娱乐为一体的草原旅游景区,建有号称“西部野外第一大蒙古包群”。是弘扬发展草原民族文化的圣地。

02

河套农耕文化博览园

【段忆河 摄】

五原县农耕文化博览园位于隆兴昌镇西,它东与古郡湖相连、西与隆兴湖相望、南临212省道、北与八里桥农贸批发市场相依托。

该博览园总体规划用地11000亩,整合了五原乃至西汉时期2400多年前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农耕历史沿革等资源。

它是以农耕文化为主题,集科普教育性、参与体验性、娱乐趣味性、生态引领性、现代农业展示性等内容于一体,精心打造的景区。

03

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

【邢皓 摄】

三盛公水利枢纽位于内蒙古磴口县与杭锦旗交界的黄河干流上,工程处于干旱沙漠边缘的黄河最北端的几字弯头处,属少数民族边疆地区,是新中国最早建成的亚洲最大低水头平原闸坝工程,堪称万里“黄河第一闸”。

在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建有黄河水文化广场、黄河水坛·八卦迷宫、古筝、动物狂想园、金属雕塑园、同心锁、欢乐岛、游轮码头广场、生态放生地、月亮湖、胡杨林、在建的水科普文化园等。游览黄河文化广场,接受黄河母亲的文化馈赠,怀古颂今。登临“黄河水坛”,感受人水和谐的真谛,倡导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

04

纳林湖

【邢皓 摄】

纳林湖距磴口县城40公里,距乌海市机场120公里,距巴彦淖尔市区95公里。她是巴彦淖尔农垦继乌梁素海之后又一个极具有旅游开发价值的内蒙古西部第二大淡水湖和重要的湿地,湖泊呈不规则半月形,总面积2万亩,净水面积60%,平均水深3.5米,最深处可达6米。是主要的鸟类繁殖地和迁徙地。湖中有大小岛屿十余处,其中最大的面积约150亩;八个游乐湾风光亮丽,景色诱人,百余种候鸟在这里生长繁殖。

05

国际敖包文化园

【乌汉毕力格 摄】

乌拉特国际敖包文博园位于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境内,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900平方米,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8年完成主体工程,建有敖包文化展览区、敖包模型观赏区、敖包祭祀区三大功能区,是一处集观赏、参观、体验为一体的敖包文化展示基地。

这个文博园共建有99座敖包,其中74座以内蒙古自治区74座知名敖包为标准进行建设,集中体现蒙古族敖包祭祀文化,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

国庆期间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方面推出的优惠政策:

一是向教师优惠。凡本人持教师资格证,享磴口县境内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县级(含县级)以上优秀教师持相关证件可享磴口县境内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二是向特殊群体实行免票。三盛公国家水利风景区、纳林湖生态旅游区向6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持本人有效证件免景区门票;向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儿童,免景区门船票;向全国所有医护警务、现役及退役军人、记者等凭有效证件免景区门船票。(这部分游客只需购2元景区意外保险)。

三是开展消费打折活动。国庆期间全市所有旅游景区点、农家乐、旅游宾馆饭店都开展消费打折活动,根据消费额度不同进行不同程度的打折。

四是开展免费讲解活动。磴口县博物馆、兵团文化红色旅游景区、三盛公粮仓博物馆、巴彦淖尔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磴口),免费向社会开放,并向团队提供讲解服务。

注:以上摄影图片均由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授权使用

海报/文字/H5:王娜 徐嫣璐

编辑:燕微茹

审核:马若晗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