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新科澳网冠军连下12局造法网惨案 今年大满贯全进第2周

北京时间10月3日,2020年法网进入第7日争夺,在一场焦点女单第3轮比赛,新科澳网冠军、4号种子肯宁对决罗马尼亚资格赛黑马巴拉。肯宁在首盘0-2落后情况下,疯狂连下12局碾压对手,轻松以6-2和6-0实现吊打,最终轻松以总比分2-0横扫巴拉晋级16强。

值得一提的是,肯宁借助在法网打进16强进入到第二周,她今年在3站大满贯赛事全部打进第二周,其中澳网还成功夺冠,创造生涯单季最佳大满贯战绩纪录。

21岁的美国新星肯宁自然是本赛季取得突破的佼佼者代表,她在年初的澳网扮演超级大黑马角色,一路过关斩将击败多位名将,也是完成一黑到底夺冠的壮举,成功夺得生涯首座大满贯女单冠军。肯宁借助澳网夺冠,世界排名反超小威,成为目前美国女单选手排名最高的选手。

不过肯宁在澳网夺冠后出现状态起伏,尤其是经历长达半年的停摆,导致肯宁在复赛后未能恢复到应有的状态。在美网肯宁遗憾止步第4轮比赛,而在罗马赛肯宁面对两届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她竟然以0-6和0-6被疯狂碾压吊打,吞下双蛋出局也是令人担忧肯宁的法网前景。

进入到法网赛事后,肯宁在前两轮比赛均是遭遇三盘苦战,其中首轮比赛她在决胜盘0-2落后情况下逆袭,以2-1力克俄罗斯选手萨姆索洛娃。至于进入到次轮比赛,肯宁则是在先丢一局情况下,连扳两局2-1逆转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

在经历连续两轮的三盘苦战后,肯宁在第三轮则是迎来与资格赛黑马巴拉对决,后者上一轮在6-1和4-0领先情况下,收到乌伊特凡克的退赛大礼,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第三轮。面对实力相差悬殊的巴拉对决,肯宁在本场首盘率先被对手破发0-2落后,但随后肯宁强势发威疯狂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从而以6-2逆转拿下首盘比赛,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优势。

及至第二盘比赛当中,肯宁依然是状态极为神勇,她在次盘比赛依然是无敌模式碾压对手,她再度疯狂连下6局送蛋吊打,从而从首盘到第二盘已经疯狂连下12局碾压对手。肯宁强势以6-0再赢一盘,最终以总比分2-0横扫对手,成功打进法网女单16强。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