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发布五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

南京市浦口区举办了全域旅游精品线路竣工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开工仪式,并现场宣布浦口区五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竣工,以及五个特色田园乡村正式开工。
图片
据介绍,本次竣工的五条精品线路分别为老山线、滁河线、长江线、山贡(hòng)里线、苗园线,涵盖了散布在浦口区的1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形成了集优美的环境、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乡村风光带。
国庆期间,游客既可以在老山“森呼吸”,体验健康生活特色,也可以游览长江、滁河,探寻津浦铁路的百年记忆,亦可以行摄山贡(hòng)里,享受田园风光,或走进苗园,感受“婆娑杉影、恋恋松涛”的苗乡浪漫情怀。
图片
据介绍,本次竣工的全域旅游精品线路是建设美丽浦口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也是浦口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的具体实践。此外,“响堂”“圩美共兴”“茶里大地”“花径泉野”“江上草堂”等浦口区五个特色田园乡村项目正式开工。据了解,五个特色田园乡村项目均能依托当地特色及产业基础,在生态、产业及文化等方面有所侧重。浦口区区长曹海连表示,在保留田园风光、乡村肌理,用好山水地势形态的基础上,浦口将聚焦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乡村文化等多个层面,优势互补、联动建设,重塑浦口乡村特色风貌。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黄建华编辑/黄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