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举办首届文化旅游节,逛“庙会”好吃又好玩!

图片
10月3日下午,潮州饶平县首届文化旅游节在该县力城文化创意园盛大开幕。文化旅游节以“庙会”为概念,汇聚“展览+演出+夜市+游园+美食+非遗文化+文玩精品+旅游推介”的活动内容,旨在打造文化氛围浓厚、互动形式多样、参与感强烈,集学、玩、乐、吃、购于一体的多元体验空间,用文化内涵重塑节日的仪式感,全方位、多层次地创意展示、推介饶平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城市形象,为饶平旅游产业快速和跨越式发展搭建基础平台。
图片
灯谜展区吸引了大量游客。
下午3时,文化旅游节现场已是人山人海,灯谜、古玩、民间收藏、青花作品、非遗传承、名优产品等展区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了解、拍照留念。在麦芽糖画、陶艺、三饶彩青等展位,手艺人现场向游客展示技艺,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围观。
图片
麦芽糖画展位引起了许多小朋友围观。
图片
手艺人向游客展示陶艺。
“不好意思,竹编扇已经没有了。”在东山镇的名优产品展位上,来自“竹编之乡”东明村的竹编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光,村干部陈凤红正不停地招呼着游客,向游客介绍竹编手工艺品。她告诉记者:“没想到竹编这么受欢迎,活动刚开始竹编扇就卖光了,而且经过游客相互介绍,还不时有游客过来询问了解。”
图片
东山镇名优产品展位,竹编工艺品吸引游客驻足。
晚上8时,在后广场舞台,歌舞、潮剧、小品、剪纸、武术……100余名文艺表演者还为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
“这个文化旅游节办得不错,全方位展示了饶平文化、景点、美食。”来自福建的游客林先生说,他平时也常带着家人来饶平游玩,东明村、英粉村、茂芝会议旧址等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听说“双节”有文化旅游节就赶来了,这种“庙会”的形式好吃又好玩。
图片
民间收藏精品吸引游客仔细观赏。
图片
游客与古玩摊主达成交易。
近年来,饶平县立足融入省委“一核一带一区”和市委“一江两城一海湾”区域发展格局,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依托红色文化、绿色生态、蓝色海洋等资源,以生态理念、工匠精神、绣花功夫,修缮保护开发自然景观、革命遗址、历史遗迹、民族村寨,切实把一个个景点串珠成链、连线打造;依托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特色,深入挖掘收录革命历史、民俗文化,编撰“村里的故事”,切实把一个个故事汇编成册、讲好讲活;依托丰富独特的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叶、海产品、水果、风味小吃等一系列美味美食,切实把一个个食品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逐步构建形成集“吃、住、行、游、购”为一体,“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滨海旅游”相互补充、交相辉映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饶平县文旅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和粤东五市美协工作室开放仪式。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苏仕日
【通讯员】洪志滨
【作者】 郑淼鑫;苏仕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