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有一条“陆羽古道”,被誉为浙江茶马古道,好多游客却找不到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图片
说起“茶马古道”,相信很多人应该不会陌生,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马古道”主要位于我国的西南地区,是历史上内地与边疆地区进行茶马贸易所形成的古代交通路线。可实际上,在我国东南地区的浙江省,还有一条与“茶马古道”齐名的“陆羽古道”,知道的游客却并不多。
图片
“陆羽古道”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的一座千年古村——妙山村,由于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偏远,交通也不太方便,所以很少有游客会找到这里,更想不到这里还有一条与“茶马古道”齐名的“陆羽古道”。
图片
大家应该都知道,唐朝著名的茶学家陆羽被后人称为“茶圣”、“茶仙”,因创作了世界上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而举世闻名。早在陆羽二十多岁的时候,他就离开故乡,定居在湖州的苕溪之畔,所以浙江湖州可以算是陆羽的“第二故乡”。
图片
顾名思义,“陆羽古道”指的就是陆羽曾经在湖州生活、游历等相关的历史遗存,具有非常高的人文历史价值,只不过,你想要在妙山村找到这条传说中的“陆羽古道”,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游客甚至找半天没找到,最后都放弃了。
图片
主要原因就是,“陆羽古道”至今都还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商业旅游开发,相关的配套设施不齐全,游客只能将车停在村子里,然后徒步走进这里的湖州最高峰“霞幕山”内进行寻找,在山里,甚至连手机导航都无法准确定位,也就给这条“陆羽古道”增加了更多的神秘色彩。
图片
当我们在几乎呈现原始状态的深山里徒步跋涉了将近半小时之后,才终于看到了“陆羽古道”的牌坊,然而,让我们都大出意外的是,这寒酸的牌坊难道真的就是与“茶马古道”齐名的“陆羽古道”吗?要知道,“陆羽古道”也是“中国十大古道”之一啊!不会就这么草率吧?
图片
而穿过“陆羽古道”的牌坊之后,更让我们难以置信,眼前所谓的“古道”几乎看不见正常的道路,四周杂草丛生,好多植物长得比人还高,如果不是在前面见到“陆羽古道”的牌坊,谁能想得到这里竟然是被誉为浙江“茶马古道”的“陆羽古道”?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图片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浙江湖州旅游?对湖州的印象怎么样?你知道在湖州市吴兴区的“霞幕山”深处,竟然还藏有这么一条几乎没有什么游客能找到的“陆羽古道”吗?如果以后有机会再来湖州旅游的话,你还想不想来“陆羽古道”走走看看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