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冲八强对手出炉!2届大满贯冠军成拦路虎,迈过这关四强稳了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法网1/8决赛结束一场焦点大战,结果7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7-5、6-3击败了加拿大选手费尔南德斯,5年后重返法网16强。这样一来,张帅将在1/8决赛对阵科维托娃,如果能够击败对手,那么张帅在1/4决赛的潜在对手将是非种子选手,这样一来,张帅甚至可以看到四强的希望。
图片
科维托娃对阵费尔南德斯的比赛,首盘科维托娃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不过之后费尔南德斯迅速回破,保发后2-1领先。科维托娃在第二个发球局再次遭遇针对,又一次被破发后,无力回破,局分来到了1-4。第六局,科维托娃经历苦战,错失局点后无法挽救破发点,长达8分51秒的一局后,科维托娃1-5落后,而且费尔南德斯进入发球胜盘局。
此时科维托娃才如梦方醒,挽救盘点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又顺利保发,追到3-5后,科娃再次遭遇盘点,但依然让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梦碎,科维托娃连破带保,神奇追到5-5平。此时费尔南德斯心态崩了,科维托娃一鼓作气强势破发,艰难挽救局点守住发球局后,科娃首盘7-5逆转取胜。
图片
第二盘,科维托娃又是率先抓住机会,一上来就破发,这一次守住又是保发成功。再度破发后,7号种子拿到了3-0的优势。退无可退的费尔南德斯放手一搏,连破带保追到了2-3。双方再次互保发球局会,比赛进入费尔南德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科维托娃破掉对手发球局,6-3拿下,总比分2-0晋级。
这样一来,张帅下轮1/8决赛的对手就是科维托娃了,这是张帅开赛后迎来的最大考验,面对7号种子,如果张帅能够爆冷晋级,那么在1/4决赛,她又将遭遇到一位非种子选手,因为现在下半区几乎没有太多高排位种子选手,展望决赛也并非不可能。
图片
其他比赛中,费罗7-6(7)/4-6/6-0击败提格,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将战肯宁。4号种子肯宁6-2/6-0横扫巴拉,连续两年晋级法网16强。突尼斯一姐贾巴尔7-6(7)/2-6/6-3战胜了8号种子萨巴伦卡,生涯首进法网16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