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赢8局!德约科维奇送蛋强势晋级16强,前三轮每场都只丢5局

北京时间10月4日,法网结束了一场男单第三轮的争夺,最终德约科维奇6-0、6-3、6-2击败了哥伦比亚选手格兰,晋级16强。下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终于将遭遇俄罗斯人卡恰诺夫。
图片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很快,首局比赛就完成了破发,随后保发后2-0领先。第三局,德约科维奇依然发动了强有力的冲击,再次逼出破发点并且顺利兑现,直落四分保发后4-0领先。对方士气低迷,德约科维奇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再度强势破发后,德约科维奇拿下发球胜盘局,首盘就送给了对手一枚大鸭蛋。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延续了强势,一上来就再度破发,连续收割对手4个发球局,之后世界第一状态也终于有所回落,但把握关键分挽救破发点,又拿到了2-0的优势。连输8局后,格兰终于保住自己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德约科维奇也保发,格兰再次挽救破发点又完成了一局保发,终于让比赛进入他的节奏。不过德约科维奇手握一个破发优势持续施压,第9局格兰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遭遇破发,第二盘德约科维奇6-3拿下。
图片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一上来就遇到15-40的发球局考验,挽救破发点后保发,错失机会的格兰士气又有些低迷,德约科维奇随即破发,直落四分保发后3-0领先。双方互保发球局后,德约科维奇又错失破发点,但稳稳拿到一个破发局的优势,顺利将比分带到了5-2。随即德约科维奇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2拿下,总比分3-0晋级。
下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终于要遇到一个有实力的选手,将碰面15号种子、俄罗斯人卡恰诺夫。俄罗斯人卡恰诺夫6-2/3-6/6-4/6-2淘汰了智利选手加林,连续四年在罗兰加洛斯都至少闯进了16强。
图片
其他比赛中,迪米特洛夫6-1/6-3领先时收到巴恩纳的退赛礼,西西帕斯在6-1、6-2、3-1领先时,收获了贝德内的退赛礼,这样两位收礼球员下轮将相遇,争夺八强席位。匈牙利人弗索维茨7-5/6-1/6-3完胜巴西选手蒙泰罗,晋级16强,将战卢布列夫。俄罗斯人卢布列夫6-3/6-2/6-3横扫前美网、温网亚军安德森,携8连胜之姿生涯首进法网16强。 布斯塔6-4/6-3/5-7/6-4击败了10号种子阿古特,时隔三年再进法网16强,将战德国资格赛黑马阿特梅尔。阿特梅尔三盘直落,6-2/7-6(5)/6-4淘汰了7号种子、意大利帅哥贝雷蒂尼,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