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热线】有座人行天桥,为何通行市民还发愁?

架设人行天桥,是为了避免行人与车辆抢道,保障行人的安全通行。可是,有市民却反映,石峰区响田东路人行天桥却立在马路中央,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响田东路人行天桥的出口原本是在人行道上。不过,在响石广场改造之后,响田东路拓宽,在人行天桥边增设了两个机动车道一个非机动车道。这样一来,使得人行天桥位于马路中央。
图片
这个人行天桥是居民通往马路对面唯一的通道,现在,要上人行天桥,还得先过马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市民表示,道路拓宽后,人行天桥也应该拓宽。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市城发集团建投公司总经理何中成告诉记者,为了确保9月29日响石广场能够顺利通车,他们对这里的建设有所忽视。
图片
图片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城发集团和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对现场的情况进行核实,并就如何解决问题开展了协商。
工作人员认为,人行天桥延伸到两边的人行道,可更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他们将请设计部门核实设计,如果能够延伸,将报市政府审批,列入明年的改造计划。
图片
不过,对于现场存在的妨碍市民通行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必须马上开展整改。何中成也请施工单位负责人来到了现场,并提出了具体整改的措施。
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市民现在的出行安全,他们还将报告交警部门,在天桥两边上的车道上,考虑设置减速带,提醒车主经过时减速慢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