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集中释放 我市文旅市场“满血复活”

今年的国庆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首个超长假期,面对市民压抑已久的消费和出游需求,全市各地文旅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市民消费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文游市场实现“满血复活”。
图片
一湾揽古今,绿水蕴文秀。这个假期,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移步换景、古朴雅致。市民在此观山听水、泛舟湖上或汉服游园,仿若穿越大唐。
图片
市民 苏亚洁:空气非常清新,环境非常的优美,这是在城市里感受不到的一种景象,我们整个心情都非常舒畅。
图片
市民 丁建华:泛舟湖上,心情特别开阔,特别平静,那种就是把平时的工作的压力都可以释放下来的感觉。
图片
在大洋湾,不仅可以沉浸式感受时光的安宁美好,还能体验到民俗活动的无限欢乐。今年该景区还开放了沙滩篝火节,市民们不管白天黑夜,都能体验到原始战舞、芦笙飞歌以及竹竿舞等非遗文化民俗表演。
图片
游客 李娇:这种形式(竹竿舞)我是第一次参加,而且孩子也玩的很高兴,刚开始不怎么会,但是这个互动的人员教得非常好,感觉到心里面非常的愉悦。
图片
动与静、传统与现代、新潮与古朴分散在景区不同角落景区,游客可以在不同的游玩项目中,尽情体验一次次不同的感受。当前,该景区游客量日均达2万人次,比平时多出了五成以上。
图片
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营销总监 包旭:除此之外,有户外帐篷节,唐渎里湿地美食节,然后还有我们的大洋湾音乐节,尤其是我们的美食节,汇聚了全国各地的“网红”美食。
图片
国庆黄金周,盐城大纵湖东晋水城同样欢乐无限。风光旖旎的湖荡湿地美景,映衬着粉墙黛瓦的仿南宋建筑,游客们漫步其中,不仅可以尽情领略宋代风情,重温历史风雅,还可以充分感受到里下河地区风土人情,来一场过往与现代的千年之约。
图片
游客 朱建君:之前在家憋了很久,这次趁中秋、国庆一起放假,选择来大纵湖东晋水城景区,这里空气好,景色也美,古建筑很有穿越感。
图片
应对当前的市场变化,东晋水城景区在旅游产品供给、旅游营销管理和旅游配套服务上进行深度探索,推出了踩高椅、汉服秀、水上巡游等一系列凸显里下河民俗风貌的文艺演出,进一步提升游客旅游的体验度。
图片
盐城大纵湖东晋水城景区预定中心负责人 宋颖:我们景区推出了电音节、杂技表演、灯光秀、水秀等一些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业出现形势好转的迹象。
图片
国庆假期,各文化场馆也成为不少市民的“打卡”地。在市美术馆外记者看到,无意形成奇妙的“千面镜”和“回音壁”,成为市民心中的“网红”。
图片
市民 张莹:我在网上看到美术馆有“回音壁”和“千面镜”,特地约了几个朋友过来感受一下,打个卡,感觉挺有意思的。
图片
疫有防、游有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让游客玩的开心又放心,各文旅市场按照要求,开展了消毒、预约、限流等措施,同时为方便游客游玩,各地还增设了观光车、无障碍通道、母婴室、轮骑、雨伞等服务设施。同时一些景区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实行了免门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