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龙山县八面山烤全羊变身“网红” 引来八方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特约记者 彭杰
10月3日,雾拢八面山,阵阵秋风时而不经意间掀开它面纱,为“南方空中草原”平添几分神秘。座座星空帐篷在云海之上的薄雾里若隐若现,碧绿如茵草场上漫步的一把把花伞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云端上的农家乐
图片
羊圈酒吧成“网红打卡点”
云雾流动的大岩门停车场里,粤S、贵J、鄂Q、渝H、湘A、湘J……来自广东、福建、湖北、重庆以及常德、岳阳、泸溪等省内外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各县市的车辆,停得满满当当。不远处,八面山羊圈酒吧里,“嘎西茬”“惹胡朵”“弘农郡”“清圆山庄”4家烤全羊农家乐,装修风格流溢着浓浓的乡土气息,一幅幅与墙面融为一体的牛羊的3D装饰画,让人彷如置身农场田园之间,其间欢声笑语,异常火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乡村气息浓郁的农家乐
“今天已经卖(订)了15只羊,鸡也卖了接近30只,应该还有订单要来!”嘎西茬烤全羊农家乐老板向本初作为烤全羊经营的“老字号”,笑嘻嘻地来不及介绍,就转身去忙碌了。此时,他家的烤房里,八只羊在烤架上,一字排开,在火红炭火的炙烤下,滋滋作响,散发出让人喉头耸动的香气。他的爱人、儿子、媳妇、女儿、女婿,忙着杀羊、烤制、装盘、迎来送往,全家人忙得不亦乐乎。
图片
忙碌的厨房
图片
新鲜出炉的烤全羊
他说,龙山县全域旅游开放以来,对八面山的重点推介,让八面山名气大了,“烤全羊”也自然而然地成了游客们必尝的“网红食品”,特别是八面山旅游开发以来,为烤全羊经营者在停车场附近,科学划定了经营区域,统一规划、统一装修,提升了业态品质,为烤全羊的销售撑起了一把“保护伞”。虽然,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天气不太好,但是相比过去节假日逢阴雨天的“颗粒无收”,影响不大。“可惜天气不好,不然一天至少可以买卖40头!”向本初底气十足地说。
图片
生意火爆的烤全羊农家乐
“发朋友圈的时间到了,你莫忘记了。”清圆山庄老板彭清波的爱人一边忙碌一边催促着他。作为烤全羊经营的“生力军”,他们最看重的就是人气,发朋友圈的事情成了他们经营的“固定动作”。
“虽然才搞,生意和他们也差不多,毕竟来的人多嘛,现在主要是多聚人气!”彭清波说,今年龙山县全域旅游开发,充分利用八面山优质的生态旅游资源,对该景区进行了全面的提质改造,建设了生态停车场、跑马场、帐篷营地、羊圈酒吧和悬崖客栈,新改良的1000亩草场,一望无限。
崭新优质的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让彭清波两口子看到商机,决定投资在羊圈酒吧里开了烤全羊农家乐,特别是随着“八面山星空帐篷节”、“‘ 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自行车比赛”、“网红体验夜宿八面山”等系列旅游推广活动的举办,让八面山日益“火”了起来,成为湘西乃至全省的知名“网红打卡地”,也让他们两口子有了更足的“底气”。
“听说县里还要在八面山建设观景台、小商品街民宿二期、阳光酒店,整个提质改造都要再上一个档次。以后有的是生意做!”彭清波对未来充满憧憬。
图片
游客们迫不及待争先品尝
时至下午,云雾逐渐散开,秋雨中的八面山别有一番韵味。嘎西茬烤全羊农家乐门口,向本初的二女儿向恒在浓郁的香气里笑靥如花,“欢迎来湘西旅游,来八面山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