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挂了?内江一废弃水库“变身”群众乐园

图片
图片
“以前这里就是一个充满淤泥和杂草的废弃水库,蚊虫也多,平时几乎看不到人,如今政府建起生态湿地公园,成为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隆昌市响石镇龙井生态湿地公园内,村民肖大姐一边跳舞一边笑着说。
图片
图片
龙井生态湿地公园
图片
图片
龙井生态湿地公园位于响石镇场镇南端,是响石镇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改善人居环境,建设“醉美响石”“文旅响石”“幸福响石”而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总投资近2000万元,占地100余亩,分三期建设。
图片
图片
“一期建设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完工并对外开放,二期广场预计本周就能完工。”响石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龙井生态湿地公园所在之处原本是一个废弃水库(龙井水库),因过去淤泥堆积杂草丛生满池污水,环境很差,平时村民都绕道而行。
图片
龙井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建设开工后,响石镇对原废弃龙井水库的黑臭水体进行彻底清淤整治,同时新建了休闲亭、环湖栈道、中心半岛广场,并配套休憩桌椅、公共厕所、停车场、垃圾箱等设施,升级安装了灯光、喷泉水幕电影。
图片
该工作人员介绍,龙井生态湿地公园二期于今年6月启动,主要是将北面闲置临时市场改建为3300平方米集应急避难、休闲、运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应急避难广场,同时对周边现有水体进行绿化提升。三期建设拟于2021年启动,将完善龙井生态湿地公园功能,进行适度商业配置。
白天园内游鱼戏水、水草摇曳
一派碧波荡漾的美景
夜晚灯光璀璨、水波粼粼
喷泉如流光飞舞
水幕电影震撼全场……
图片
曾经的废弃水库经过改造建设,蜕变成集休闲娱乐、聚会聊天、锻炼身体、感受科技的生态湿地公园,如今的龙井生态湿地公园已成为当地百姓争先游玩的乐园,广受好评。
图片
来源:内江日报
文图:付垚霖
编辑:郭菁菁、李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