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8座最美山峰自驾游景点线路推荐

小长假将至,你是不是已经在盘算着驾着爱车去哪里出行游玩呢?小编给您推荐辽宁最美的几座山~~~
1.鞍山千山
又名千顶山、千华山、千朵莲花山。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17公里,总面积总面积44平方公里。
“万壑松涛百丈澜,千峰翠影一湖莲”。千山由近千座状似莲花的奇峰组成,自然风光十分秀丽。它虽无五岳之雄峻,却有千峰之壮美,以独特的群体英姿,像一幅无穷无尽的天然画卷,展示在辽东大地上。“欲向青天数花朵,九百九十九芙蓉”,这是清代诗人姚元之对千山的绝唱。
图片
图片
2.丹东凤凰山
凤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凤城市郊,距市中心仅3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凤凰山自古有“辽东第一山”的美誉。南北朝时期称“乌骨山”。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游览此山,有凤凰飞来拜祖,太宗大悦,遂赐名“凤凰山”,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凤凰山是以自然景观为主,历史文化古迹、边塞田园风光、风俗民情为辅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素以“雄伟险峻,泉洞清幽,花木奇异,四季景秀”的自然美著称于世。
图片
图片
3.锦州医巫闾山
医巫闾山,今称闾山,地处今辽宁省锦州市境内,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传舜时把全国分为十二州,每州各封一座山作为一州之镇,闾山被封为北方幽州的镇山。周时封闾山为五岳五镇之一。自隋开始,此山便成为“北镇”的“五大镇山”,从而声名鹊起。元、明、清帝王登基时,都照例到山下北镇庙遥祭此山,故其声名日隆,一跃而为东北名山之首。它以悠久、博深的历史文化和秀丽、奇特的自然风光而享誉国内外,成为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
图片
图片
4.本溪五女山
五女山位于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镇北侧8公里处,系高句丽民族开国都城。相传有五女屯兵其上,因此为名。作为高句丽王城之一,桓仁五女山山城与吉林省集安市的高句丽遗迹一起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闻名遐迩的五女山,突兀雄伟,巍峨壮观,悬崖绝壁,险峻奇秀,是桓仁美景之冠。五女山雄踞于县城北浑江右岸,距县城8公里,四周皆为峭壁,呈长方体,主峰海拔804米,南北长1500米,东西宽300米,壁高200余米。历代曾以纥升骨城、合罗城、五龙山、五老山、郁灵山、于郎山、五余山等名相传古今。
图片
图片
5.丹东天华山
天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东部山区的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北部,为长白山脉西南麓,海拔1100多米的高寒林带区,景区总面积63平方公里。“白龙涧”、“青龙涧”、“玉龙涧”、“天华峰”、“西谷顶”五大景区浑然一体,这里的奇峰、怪石、森林、古木、洞峡、幽涧、瀑布、溪水的自然之美,相映生辉,它的奇妙、清幽、雄险和润秀,以及密集型、高品位的自然景观资源,被专家们誉为“旷世佳境,万景奇山”。
图片
图片
6.丹东天桥沟
天桥沟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位于辽宁省宽甸县满族自治县境内,属长白山脉老岭支脉,距宽甸县城59公里,距丹东市155公里,距离沈阳市220公里。西与本溪县毗邻,北与恒仁县接壤,素有“一山望三县”之美誉。公园以林海、奇峰和怪石景观为主,以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自然景观为依托,以厚重的人文景观和神秘的抗联遗址为点缀,是著名风景旅游胜地。
图片
图片
7.大连大黑山
大黑山被誉为辽南第一山,原称大赫(大连方言,读三声)山、大和尚山、老虎山。位于大连市金州新区城东约5公里,主峰海拔663.1米,面积23.79平方公里。大黑山是大连古文化的发祥地,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身,被批准为国家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地质公园,同时佛、道、儒三教合一,是辽东地区著名的宗教圣地,辽宁省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海滨城市登山旅游经典路线。
图片
图片
8.沈阳棋盘山
棋盘山位于沈阳市东北部,东邻抚顺,西至农业高新区,南至浑河,北接铁岭,距沈阳市中心约20千米。一年四季春天的绿、夏天的景、秋天的枫、冬天的雪让这里的风景独树一帜,也因为举办了国际女子世界象棋冠军争夺赛而闻名国内外。据传说,古时曾有黑白二龙在此山常住,故此山旧称为“龙山”。
图片
图片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