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秋天15处周边自驾游好去处推荐

秋季,人们往往会感觉无力,出现疲劳感,正所谓的“秋乏”,同时温度也渐渐下降,雨、雾、霜渐多,这样对广大驾驶员朋友不利于安全行车。大家在愉快出游的同时也要注意行车安全。

1、本溪后大湖

地址: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胡汤线

自驾路线:沈阳 沈丹高速 本溪/小市/桓仁/本溪水洞 峪明路 本桓线 迎宾路 园林巷 本溪满族自治县

这个必须要说一下,后大湖是瀑布而不是湖!虽然岩石、瀑布、森林、泉水兼具,但很多人都是为了看瀑布呢!景区由三条瀑布组成,瀑布随地形山势落下,第一道瀑布10来米高,第二道瀑布20来米高。当然,想看第三道瀑布就不是那么容易啦!上路比较陡,往下看腿会发软的,而且据说第三道瀑布其高差约为43米,是辽宁第一高瀑布呢!

2、本溪湖里村

地址: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滴桦线

自驾路线:沈阳 丹阜高速 本溪水洞出口峪明路 本桓线 关门山/汤沟/桓仁方向 路过田师傅碱厂东营房乡过隧道一百米处右转沿路行驶即是

湖里村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碱厂镇东营坊乡,太子河最上游,距本溪水洞40公里,完全是自然风貌。色彩斑斓的山川、蜿蜒清澈的河流、烟雾缭绕的村庄,公路在河旁庄畔穿越。这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有“辽东小桂林”之美誉,是本溪“中华枫叶之路”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是远近闻名的画家村。

3、盘锦双台河口

地址:盘锦市西南约30公里处

自驾路线:沈阳 京沈高速 盘锦/G305/北宁/青岩寺景区/医巫闾山风景区/红海滩景区/盘山/太平 305国道 盘锦

景区是以保护濒危、珍稀水禽、沼泽湿地为主的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这里生物资源极其丰富,据了解,仅鸟类就有191种!有丹顶鹤、白鹤、白鹳、黑鹳、蓑羽鹤、鸳鸯…保护区属河流下游平原,以苇田、沼泽草地、滩涂为主,木本植物较少。

4、盘锦二界沟

地址:盘锦市辽东湾新区二界沟镇

自驾路线:沈阳 京沈高速 盘锦/G305/北宁/青岩寺景区/医巫闾山风景区/红海滩景区/盘山/太平 305国道 盘锦

二界沟位于辽东湾北岸,这里是打渔者的圣地,最美的季节是7月到10月份,红海滩彤红悦目,海鸟飞舞。二界沟的蛤蜊岗蛤蜊多的不像话,蛤蜊密集之处,多得像海滩上的鹅卵石,层层叠叠,一人踩,两人捡,手脚并用都忙不过来。当乾隆皇帝尝到二界沟蛤蜊岗文蛤时,不禁赞不绝口,当即为之冠以“天下第一鲜”的美称。

5、盘锦红海滩

地址: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乡

自驾路线:京沈高速盘海营高速盘锦南出口下大洼化工桥西行8公里红海滩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沿途指示路牌景区内大型停车场

红海滩,总面积20余万亩。这里以红海滩为特色,以湿地资源为依托,以芦苇荡为背景,再加上碧波浩渺的苇海,数以万计的水鸟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还有许多火红的碱蓬草。每年5月-10月为最佳旅行季节。九十月为旺季,但是难免人多。端午过去,图个清静。

6、朝阳劈山沟

地址:朝阳市朝阳县古山子乡境

自驾路线:沈阳京沈高速锦朝高速101国道朱馒线世纪大街朝阳县

苍苍莽莽的原始森林,杏花、梨花、杜鹃花、映山红、冬青花、石柱子花、丁香花、玫瑰花等几十种山花野草皆四季迎景;山峰巨石,千姿百态,构成一幅天然画卷。景区内有塔山、猴山、烟筒山、南山一剑、北险峰、劈山一线天,整个景区内景观密布,超凡脱俗,妙趣无穷。

7、辽阳核伙沟

地址:辽阳县寒岭镇境内

自驾路线:沈阳 沈丹高速 沈环高速 沈大高速 辽阳县

与本溪毗邻,素有“东北小黄山”之美誉,景区内六月盛开的天女木兰是冰川时代留下的珍稀树种,圣洁的白花点缀于绿树山川之间,传送着淡淡的幽香,让人望而心醉。核伙沟风景区还是鲁迅美术学院学生的写生基地,有着"十里画廊"的美誉。

8、辽阳石洞沟

地址:辽阳市东南9公里

自驾路线:沈阳 沈丹高速 沈环高速 沈大高速 辽阳县

位于太子河区曙光境内,石洞沟森林公园内群山起伏,森林茂密,有大小山峰近百座。最高峰西大崴子海拔303.4米,山顶怪石峥嵘。南部的金座顶景色秀丽,是旅游度假好去处。

9、葫芦岛龙潭大峡谷

地址:葫芦岛市建昌县老大杖子乡

自驾路线:沈阳 京沈高速 绥中/建昌 306国道 建昌

古传在此峡谷深潭中有两位龙神居住,故对此峡谷命名为“龙潭大峡谷”。峡谷中可供观赏的景点很多,有深不可测的龙潭,震耳欲聋的龙潭瀑布、金葫芦瀑布,神奇的蝙蝠洞……七月出行,龙潭大峡谷开满杜鹃花,万紫千红,风景迷人。

10、抚顺红河谷

地址: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中部,距县城清原镇仅5公里

自驾路线:沈阳 沈吉高速 沈阳东收费站 202省道 202国道 清原

系长白山余脉,经河水多年切割成U字形状,河水丰盈清澈,两岸森林茂密、怪石林立,素有东北小三峡之称。部分河段可以漂流,漂流河段20至50米宽度不等,景点可以让游客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漂流途中时而悠闲自在、时而有惊无险。适合全家出游。

11、阜新塔子沟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水泉镇

自驾路线:沈阳 沈环高速 沈通高速 公主屯/新民北 106省道 304国道 102国道/柳河路 314省道 205省道 204省道/文化路 太平区

属医巫闾山 尾峰余脉,距阜新市区和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城均为9公里。塔子沟不但风景秀丽,而且历史悠久,有秦汉时期的遗址、辽代古塔古庙、清代的藏传佛教寺院——积庆寺及摩崖造像。塔子沟的湖水清澈见底,鱼类资源丰富,游人可自带渔具,到那里垂钓。

12、葫芦岛跳石沟

地址:葫芦岛市绥中县范家乡境内三山脚下

自驾路线:沈阳 京沈高速 绥中/建昌 306国道 文化路 102国道/新兴街 中央路 绥中

跳石沟位于绥中县范家乡境内,以“奇”闻名,集山、水、泉、洞、寺于一体。跳石沟的第一道景观就是三山脚下的条石水库,山水呼应,美不胜收。沐月的第一感觉就是壮观、秀美!更惊艳的景点就是鱼小姐宫,古木参天,怪石林立。据说在鱼小姐宫北面,海拔550米的山峰天池中还有一种怪鱼,全身无鳞而有绒毛,被称为跳石沟五怪。

13、葫芦岛九门口长城

地址:葫芦岛市绥中县李家乡新台子村

自驾路线:沈阳 京沈高速 绥中/建昌 306国道 文化路 102国道/新兴街 中央路 绥中

九门口长城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长1704米!南端起于危峰绝壁间,与山海关方向而来的长城相接。最新奇的是长城沿山脊向北延伸到九江河南岸,在河上筑起规模巨大的过河城桥,就是人们所说的:城在水上走,水在城中流。

14、大连长山群岛

地址:大连市长海县(即大连普兰店市东南40公里处长山群岛)

自驾路线:沈阳 沈丹高速 沈环高速 沈大高速 普兰店/复州湾/炮台 202国道 国台街 世纪路东段 世纪路东段/海皮线 201国道 长海

长山群岛也叫长海,位于辽东半岛东部海域,由200多个岛屿组成,包括大长山岛、小长山岛、广鹿岛、獐子岛、海洋岛…是东北海岛旅游胜地。海岛远离海岸,所以海水很清澈。部分岛屿还有沙滩浴场,沙质柔软,这个时候去避暑刚刚好~~景区可以游泳、打排球、坐气艇,还可以在沙滩上捉螃蟹、拾海星、捡贝壳。当凉爽的海风吹在脸上,十分惬意。

15、锦州医巫闾山

地址:锦州市北镇市西郊约6公里处

自驾路线:沈阳 京沈高速 盘锦/G305/北宁/青岩寺景区/医巫闾山风景区/红海滩景区/盘山/太平 305国道 102国道 广宁东路 北镇

闾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古与“五岳”齐名,奇峰怪石、苍松翠柏遍布山巅,还有摩崖石刻、古刹亭阁,是登山赏景的好去处。山林之中听虫鸣鸟叫,看小桥流水,返璞归真也许就是这种感觉。

这么多好玩的地方分享给其他人哦~~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