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景区推出102项活动,盐城旅游“满血复活”

现代快报讯(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朱海燕)节日气氛喜庆祥和,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国庆长假前三天,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盐城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实现“满血复活”。现代快报记者从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假日期间,全市33家景区共推出102项旅游活动。
图片
赏美景品美味、电音节、杂技表演、灯光秀、水秀……国庆黄金周,漫游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东晋水城,投身自在生活,走进这美丽朦胧的神奇夜色,嗍螺蛳、吃龙虾、蹦夜迪、看表演,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大纵湖风光旖旎的湖荡湿地美景,映衬着粉墙黛瓦的仿南宋建筑,不仅可以尽情领略宋代风情,重温历史风雅,还可以充分感受到里下河地区风土人情,来一场过往与现代的千年之约。”从苏州赶来的游客倪晓峰连说,“不虚此行!”
图片
国庆黄金周,东台西溪景区同样欢乐无限。《天仙缘》实景演出、仙女潮游会,仙女巡游、美人制造(汉潮幻妆体验)、抛绣球招婿、汉服真人秀、行为艺术表演、民俗百艺演出、舞狮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体验。
出示身份证、出示预约成功信息、核验苏康码、测量体温……10月3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东台西溪景区看到,这里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着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游客承载量75%等接待流程,广大游客积极配合,相互保持1米以上距离,确保了国庆长假期间景区开放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
在荷兰花海,千万株花朵装扮的巨型花车、百位外国友人组成的多个方阵,绚丽的现场表演,引来人群阵阵欢呼。《只有爱·戏剧幻城》国庆档一再加场,一天三场,场场爆满。夜晚,还有300架凌空而起的无人机与花海风情完美融合,为广大游客献上精美的视觉盛宴。
“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可以在城市里感受不到的一种景象。”这个假期,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移步换景、古朴雅致。市民在此观山听水、泛舟湖上或汉服游园,仿若穿越大唐。据统计,当前,该景区游客量日均达2万人次,比平时多出了五成以上。
图片
黄海森林公园音乐节、水街庙会、安丰古镇、新弄里潮玩带、欧风花街三周年庆典、九龙口汉服巡游、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串场河游船……假日期间,盐城全市33家景区共推出102项旅游活动,让游客们尽享假日时光。
图片
盐城多地的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盐城市美术馆在节日期间举办四场以“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系列展览。盐城市文化馆、市演艺集团、省淮剧博物馆、大丰诗画社等27个文化单位推出“祖国壮阔美、盐城尽芳菲”文艺惠民演出;中央芭蕾舞团《芭蕾精品巡演》;陈其艺术作品展;儿童剧《宝莲灯》等95项文化活动。
图片
“景区、社区、展馆、剧院等文旅活动总数、质量均为历年之最。”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为加快后疫情时代盐城旅游市场复苏,部分旅游景点、旅游饭店、餐饮、旅行社纷纷推出门票折扣等优惠举措,将一大批旅游“礼包”送给市民游客。
(盐城文广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