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举行首届中国三苏文化诗词大会

于文华现场演唱《光景不错》

10月2日晚,首届中国三苏文化诗词大会暨河南郏县农民丰收节在郏县三苏园景区举行。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大会在国家级非遗大铜器《回郏庆丰年》表演中拉开帷幕,台上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定风波》、《但愿人长久》,又有深情的诵读《水调歌头 过河南郏县三苏墓》、《丰收郏县畅想曲》,更有郏县特色产品诗词推介等多个精彩环节。国家一级演员于文华一首歌曲《光景不错》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杂技《登高望月》和魔术《特产变出来》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连不断,不时引起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诗词大会历时约三个小时,以人文情感为纽带,中华诗词为载体,主题紧扣“回郏(家)”和“三苏”两个主题,分为“赏月——明月几时有”“回郏(家)——此心安处便是吾乡”“丰年——千畦细浪舞晴空”三个篇章,全国文化学者、文艺工作者、书画家等名家作手联袂成云,同台演绎三苏诗词,展示推介郏县特色,唱响中华文化魅力,让观众们在赏明月品诗词、话丰收、观美景之时,共庆丰收节日,共享丰收喜悦,感受郏县文化旅游魅力。(郏县县委宣传部 黄晨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