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竟然有个“山寨”西湖,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游客惊呆了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众所周知,西湖是我国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位于浙江省的省会杭州市,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然而,前段时间,当我来到浙江省湖州市旅游时,竟然在这里的小村子里发现了一个“山寨”西湖,看起来几乎跟杭州西湖一模一样,让我有些大吃一惊。

要知道,“三潭印月”可是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一,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甚至连一元人民币纸钞的背面都印有这个举世闻名的景点。可是,应该在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景点怎么会出现在湖州市的一个小村子里呢?

原来,湖州市的这个小村子名叫“窑里村”,位于南浔区的善琏镇,实际上,窑里村的这个景点并不是杭州西湖“三潭印月”的“山寨”版,而是他们的“后漾三塔”,虽然历史已经无考,但据说是他们的前人由于风水原因,为镇住水里的“海眼”而专门竖立的。

而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南端的“窑里村”依水而建,村内河网交织、小桥流水,好一派江南水乡的气息,如今随着湖州旅游的快速发展,窑里村也已经进行旅游开发,前漾后漾的优美水景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窑里吹打”成为了它的主要特色。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浙江湖州旅游?对湖州印象怎么样?你知道在湖州市南浔区还有一个窑里村吗?你觉得窑里村的“后漾三塔”是不是跟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看起来很相似?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想不想来这里走走看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