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超级冷门!女单头号种子惨败19岁超新星,全场被吊打仅拿3局

北京时间10月4日,法网女子单打第四轮结束一场焦点大战,结果头号种子哈勒普1-6、2-6爆冷不敌波兰小将斯维泰克,无缘八强。斯维泰克第二次参加法网,就成功杀入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首次参加法网,她正是在第四轮输给了哈勒普。

头号种子哈勒普比19岁的波兰小将斯维泰克大10岁,去年也是在第四轮的交手,哈勒普6-1、6-0横扫对手。但是对于斯维泰克来说,她正在成长期,时隔一年多当另眼相看。哈勒普2018年曾在法网夺冠,目前已是2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的她,之前放弃了美网,而本次比赛目标冲击第3个大满贯冠军。

首盘比赛,斯维泰克一上来就状态全红,保发后成功逼出2个破发点,错失1个后成功破发,哈勒普开局0-2。之后斯维泰克依然非常强势,直落四分保发,哈勒普也守住发球局,依然1-3落后。依靠一个破发优势,斯维泰克持续施压,1-4落后的哈勒普再次犯错,非受迫性失误错失局点,斯维泰克之后强势连续轰出制胜分,哈勒姆再次遭遇破发。斯维泰克没有给头号种子任何机会,连破带保后首盘6-1拿下。

第二盘,携首盘的强势状态,斯维泰克一上来就又完成了破发,之后再次直落四分保发,2-0领先。第三局,势不可挡的斯维泰克再次多次拿到破发点,头号种子历经8分17秒的单局苦战后艰难守住发球局,但依然无法攻克对手的发球局,1-3落后。第五局,哈勒普再次连续遭遇到破发点的考验,这一次没有顶住,再度被破发后1-4落后。随即,斯维泰克一鼓作气保发,6-2再赢一盘,总比分2-0淘汰头号种子。

斯维泰克第二次参加法网,就成功杀入八强,为去年输球而复仇,这也是斯维泰克首次杀入到大满贯八强,前途不可限量,而头号种子的出局,也让本赛季法网女单冠军之争更加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