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被撞身亡司机驾车逃逸 桂林平乐交警连夜锁定肇事车

双节期间,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一名年轻男子无证驾驶,夜间交通肇事致一名行人死亡,驾车逃逸而去,却不想交警根据其车型将其锁定,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20年10月1日晚上21时许,平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平乐县源头镇珠螺山村路段,有一辆白色的小车碰撞一名路人后驾车逃逸,造成路人欧某某当场死亡。
图片
交管大队迅速向“双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平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朱建华报告。朱建华要求迅速破案,交管大队立即启动逃逸事故侦破机制,大队领导组织精干警力展开侦破工作。
图片
各组民警按照分工,连夜对事发地周边村民进行逐个走访调查,寻找目击证人;同时对事发现场再次勘查;另一方面,围绕事发路段扩大范围仔细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寻找破案突破口。
经过通宵达旦的努力,办案民警锁定肇事车辆为一部白色别克英朗小轿车。
图片
迫于公安机关强大压力,2020年10月2日早上9时,交通肇事逃逸行为人莫某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离事发后12个小时的逃逸事故成功告破。
经审问,交通肇事逃逸行为人莫某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0年10月1日当晚,莫某某开车从金井村准备到源头办点事情,因驾驶车辆注意力不集中,将沿路行走的欧某某直接撞倒。当时莫某某觉得车子损坏不大,加之害怕直接驾车迅速逃离了现场。
图片
一路上莫某某忐忑不安,又掉头佯装路过事发现场,虽然没引起围观群众的注意,但是却得知自己撞倒的人死了!于是慌慌张张地赶紧回家。到家后,莫某某翻来覆去一夜都无法入睡,感觉“逃得过初一也逃不过十五”,经过一夜的反思决定第二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莫某某坦言“知道你们公安在四处查找一部白色别克英朗小车,我就知道我跑不掉了的,因为附近几个村,就我有这种车子。我正在考驾驶证,现在撞死了人,好怕,后悔死了……”
目前,莫某某已被平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