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就要开始啦!这些相关知识你知道吗?

图片
“阿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马上就要入户登记了,请您看看资料,对普查工作多多支持!”为了使人口普查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理解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近日,融安县人普办借助融安县2020年“庆丰收·迎国庆”消费扶贫暨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开展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现场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进行宣传,使广大居民知晓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努力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延伸阅读
图片
第七次全国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本次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登记,与前几次普查相比,这次普查在传统入户登记的基础上,普查对象还可选择自助填报。自主填报以户为单位,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摸底时扫描普查员提供的专属二维码或公用二维码,授权绑定手机号后可进行填报,每户由一名成员填写所有人信息。
1
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知多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来源:融安县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条微信为“融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署名!
值周编辑:陈子建值周校对:韦 琳
责任编辑:肖婉莎责任校对:唐 洪
责任监制:谭凯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