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沦陷”,世界只剩9块无新冠“最后的净土”

所罗门群岛当局宣布,该太平洋岛国发现了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他们在与冠状病毒疫情的斗争中失败了。至此,全世界仅剩下9个非常小而偏远地区没有报告过1起新冠病毒病例。

所罗门群岛总理马纳西·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在一次电视讲话中对这个太平洋岛国表示,最近从菲律宾乘载有96名乘客的遣返航班上抵达的1名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索加瓦雷周六说:“尽管我们为防止新冠大流行进入我们的国家作出了不懈的努力,但我仍然失去了无COVID-19的地位,这让我很难过。”

他敦促该群岛60万人民保持冷静,并表示,政府已经启动了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其他措施来防止病毒传播扩散,因此目前尚不需要进行封锁。

据称,这名学生登机前在菲律宾进行了3次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阴性,但是在返回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的例行检疫检测中被证实为阳性,目前已经被隔离。

另外,有检测呈阳性的其他18名学生仍在菲律宾马尼拉隔离。

自从3月份所罗门群岛为了预防疫情入侵而关闭边界以来,有400多名学生被困在深陷新冠疫情泥潭的菲律宾不能回国。

在这些学生父母持续施加的压力下,所罗门群岛当局安排了三趟遣返航班,首趟航班于上周二抵达。

不过,尽管确认了第一例COVID-19,索加瓦雷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将其余学生带回家。

在所罗门群岛“失陷”后,据信,世界上仅有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瑙鲁,帕劳,萨摩亚,汤加,图瓦卢和瓦努阿图等这9个面积狭小而偏远的岛屿国家和地区仍然没有报告1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是疫情“最后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