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美丽罗平歌舞飞扬人欢乐

图片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特约记者 刘景威)今年国庆节期间,适逢罗平县美丽县城主题街区试运行,为让主题街区人气更旺,文化内涵更丰富,欢度国庆氛围更浓……国庆节期间,罗平县每天晚上在主题街区民族文化广场上安排了一场主题鲜明、形式丰富又彰显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
图片
图片
动听的音乐,优美的舞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在市民的欢呼声中轮番上演。大家纷纷鼓掌助力,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喜悦与欢乐弥漫在罗平的大街小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演出活动现场同样热闹的还有每一条主题街区。放眼看去,每一条主题街区都张灯结彩。随着涌动的人流,穿梭在每条主题街区间,只见各种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商品满目琳琅……选购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罗平县在美丽县城建设中,投入1.46亿元打造兴隆街、观音街等6条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主题街区。其中,将振兴街、白腊街打造为现代商业街,将兴隆街打造为布依特色街,将观音街打造为彝族特色街,将松岗西街打造为苗族特色街,将观音后街打造为以花卉为主题的民国风情街,将布依风情巷打造为茶吧酒吧休闲街。在每条主题街区植入相关业态,坚持民族“兼容并蓄”发展,结合当地民族风情、传承文化、艺术设计、时尚创意等,延伸旅游产业链,充分展现罗平地域特色和民族文化风貌,实现白昼、夜市和地摊经济交替互补的发展,促进主题街区经济繁荣,全面彰显“旅游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