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大冷!19岁“菜鸟”淘汰6号种子挑战纳达尔,一战成名预警?

北京时间10月4日,法网第四轮的一场比赛,6号种子兹维列夫3-6、3-6、6-4、3-6爆冷不敌19岁的小将辛纳,意大利人第一次参加法网正赛就进入到了八强,获得了挑战纳达尔的机会,一战成名?就看接下来这场比赛了。

首盘比赛,兹维列夫在第4局状态突然陷入低迷,发球手感全无,连丢4分交出发球局后,1-3落后。辛纳顶住兹维列夫的反扑,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局势已不在兹维列夫的掌控中。辛纳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后,兹维列夫再次尝试破发,但依然错过破发点,辛纳惊险守住发球局,首盘6-3拿下。

第二盘,兹维列夫又是在个人第二个发球局陷入麻烦,依然是率先被破发陷入困境。依靠一个破发局的优势,辛纳再次拿到了5-3的主动。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兹维列夫明显士气低落,错失局点后,连丢3分反而遭遇破发,这样一来,第二盘辛纳依然是6-3的比分拿下,兹维列夫陷入绝境。

第三盘,兹维列夫终于率先出击,一上来就连续挽救局点并且完成破发。互保发球局后,兹维列夫3-2领先。第六局,兹维列夫40-0的大好局势下,竟然连丢5分,拱手送出好局,被对手3-3追平。双方互保发球局后,局分来到了4-4平。之后兹维列夫把握机会,连破带保6-4拿下,追回一盘。

第四盘,辛纳率先发力,保发后强势破发,一举拿到了3-0的优势。连续互保发球局后,辛纳5-2领先,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6-3取胜。这样一来,兹维列夫无缘挑战纳达尔,创下今年在大满贯的最差战绩。19岁的小将辛纳首次参加法网正赛,竟然就进入到了八强,堪称超级黑马,而这位年轻的意大利小将下轮比赛将对阵红土之王纳达尔。

卫冕冠军、2号种子纳达尔以6-1、6-1、6-2横扫自己的迷弟、美国00后资格赛黑马科达,未失一盘强势挺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第14次杀入法网八强,第8次未失一盘杀入法网八强,法网战绩97胜2负,过去27场法网比赛保持不败,只差3场比赛的胜利,就能追平费德勒的大满贯夺冠数量。19岁的辛纳,能给外界带来惊喜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