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zo创始人高田贤三感染新冠肺炎在法国病逝

来源:海外网

高田贤三2005年在其巴黎公寓接受采访。(费加罗报)

海外网10月5日电当地时间4日,日本服装、配饰和香水品牌Kenzo的创始人、设计师高田贤三由于新冠病毒感染及并发症,在巴黎近郊上塞纳省塞纳河畔讷伊的美国医院去世,终年81岁。

据《费加罗报》报道,高田贤三1939年2月27日出生于日本大阪附近的姬路市,在东京文化时装学院毕业后,1965年来到法国,途经马赛,定居巴黎。高田贤三在法国品牌雷诺马起步并崭露头角,于1970年在巴黎二区的维维安画廊推出自己的首个时装系列。1976年,高田贤三在维多利亚广场开办同名品牌店,随后多家店铺相继开业,以精致的面料、微妙的色彩和华丽的图案在法国时尚行业树立了Kenzo的品牌形象。

1983年,Kenzo品牌的男装系列问世,之后几年推出儿童、家居、香水系列。1993年,高田贤三将品牌出售给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六年后辞去艺术总监一职。但正如其发言人所说,高田贤三从未停止对时尚和艺术生活的探索。今年早些时候,他还为新的家居品牌K-3推出了一组东西方结合的新设计。

高田贤三逝世的消息在法国时尚界引起震动。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法国知名模特和时尚设计师伊娜丝·德·拉·弗拉桑热等人纷纷表示了缅怀和悲痛。(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