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桌】约起,到旺苍吃第二桌米仓茶宴,感受不一样的味道!

图片
旺苍县是中国九个最具特色的茶乡之一,齐名于“三州、三山、三闽”,是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是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材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现有茶叶种植面积22万亩,其中黄茶面积3万亩。
旺苍有着悠久的种茶制茶历史,早在汉唐时期,高阳坡茶被列为皇家贡品,千百年来演绎了“舍茶”“煎煮”“祭茶”等茶乡民俗。去年以来,旺苍县紧紧围绕“茶”产业,加快构建以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为主导的现代大农业“1+3”产业体系,全面打响米仓山茶叶品牌,加快建设黄茶产业强县。
为深入挖掘贡茶文化内涵,充分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城市核心品牌,做足、做优、做深米仓山茶叶品牌,进一步提升米仓山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旺苍着力打造“米仓茶宴”以款待四方来客,诚邀您来旺走红色之路、游多彩绿谷、品汉唐贡茗、探米仓古道。
今天小编
带大家游览旺苍美景
一品米仓茶宴
图片
图片
米仓山根面丸子
米仓山根面丸子主要由蕨根粉、五权烟熏老腊肉、蒜苗、绿茶汁制成,菜品中的蕨根粉和绿茶汁含有丰富的氨基酸,不仅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功效,而且还有消脂降压、通经活络、美容养颜作用。是食客首选营养菜系之一。
图片
图片
黄茶火龙果
黄茶富含氨基酸、叶黄素、胡萝卜素,适量常饮不仅可促进消化,还具有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等功效,深受人们喜爱。厨师大胆尝试将美味的火龙果与黄茶相结合,制做成果冻,因造形奇特,外观晶莹,色泽鲜艳,口感软滑,成为老少皆宜的休闲小食品。深受小朋友的追捧。
图片
图片
仔兔茶叶窝窝头
茶叶一般来讲在日常生活中是人们首选饮品之一,仔兔茶叶窝窝头大胆选用米仓山毛尖嫩茶叶,晒干打成粉末与精面粉、菠菜汁一起制作成窝头,其次是将上好的兔肉丁加生抽、盐等调料腌10分钟;锅入菜籽油烧热,下兔肉丁炒熟,加红椒圈、芹菜段、香菜段及调料翻炒,炒香即可。最后将炒好的仔兔灌入窝头内,两者结合起来,清香不腻,爽口而不失茶叶清香之味。
图片
图片
香酥纸包鱼
“香酥纸包鱼”以它“细嫩香脆且味美,无油腻平淡之弊”,纸包鱼的烹制工艺复杂,要经过腌、炸等多道工序,须巧借对“油温、火候”的精确掌控,任何一道工序出现疏忽都会影响质量。鱼的选料来自于旺苍国华镇和农家鸡蛋,辅以嫩茶叶和无公害绿色蔬菜配置而成;此菜品深受旺苍人民的喜爱,该菜品于2011年8月荣获广元市第二届“名菜”的称号。
图片
图片
红茶鹌鹑蛋
自古以来红茶因汤色艳丽而得名,红茶中富含茶黄素具有抗病毒的效果,一直备受各界人士的追捧。红茶鹌鹑蛋选自于本地米仓山红茶,通过厨师巧妙、精湛的制作工艺,将鹌鹑蛋的细嫩绵滑以及红茶淡香之味发挥的淋漓尽致。此菜品口感细腻、香气飘逸,更能补虚健脑。
图片
图片
绿茶拌天麻叶
天麻叶质地柔嫩软滑,营养价值高;不仅可以平肝息风止痉,还有治疗头痛眩晕,肢体麻木之功效,天麻叶与嫩绿茶叶尖相融合,色泽翠绿、原味嫩香持久,让人有凌云之意。
图片
图片
茶花野蜂蜜酿山药
茉莉花茶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净白皮肤还能够抵抗衰老;山药的作用主要是益气养阴,补脾,补肾。铁棍山药的选料来自于旺苍米仓山,及无公害绿色蜂蜜配置而成;清新的花茶香味,微甜的山药味道,不仅地道经典,更让人流连忘返。
图片
浅酌米仓茗
品食米仓宴
中国旺苍
邀您赴宴
图片
来源:旺苍发布
编辑:董璐
审核: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