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午读——长假期间广州红色旅游景区活动形式更多元

图片
图片
TOP 1
长假期间广州红色旅游景区活动形式更多元
图片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办猜灯谜活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供图)
国庆长假期间,广州各红色旅游景区纷纷推出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活动,这些特色活动走出了简单陈列和讲解的传播模式,开创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交流、互动方式,推动了广州红色文化的传承传播。假期期间,形式多样的红色旅游活动也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部分活动的体验名额一经推出就被迅速抢光。
假期期间,中山纪念堂南门入口处的“祝福祖国”节日花坛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留影,花坛两侧以岭南特色的簕杜鹃大型盆景衬托,其中两只白鸽造型栩栩如生,花坛周边环绕着各色花卉,视觉效果立体而又丰富。国庆期间,中山纪念堂主体建筑内还特别推出《红旗颂》灯光秀,让建筑和展馆内图片联动起来,当《红旗颂》乐声响起,光影交织间,建筑内部闪耀出多彩的灯光,场面非常震撼。
和以往静态的展示不同,国庆假期市内红色旅游景区纷纷“动起来”,以灯光秀、音乐会的方式,将声光电融合,展现独特风采。据介绍,10月7日,61位古筝演奏家和流派传承人还将在中山纪念堂演绎超时长的古筝音乐会,共21首传统经典筝曲、17首近现代筝曲、12首现代筝曲。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同样准备了丰富的节目,有重磅回归的“沉浸式”话剧,也有亲子手工活动,还有音乐沙龙和非遗粤语“讲古”,所有的活动都是免费预约参与,让红色文化能以最方便、最直接的形式让大家亲近和体验。其中,10月1日的广州起义主题沉浸式话剧一经推出,35个名额就迅速全部约满。
在从化区,红色文化旅游热度不减,许多家庭青睐红色主题,纷纷到莲麻小镇黄沙坑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探寻红色遗迹,而红色景区人气旺,也带动周边农特产品销售增长。
10月3日,一场“举家欢乐——团扇刺绣体验活动”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行。
有的家庭,爸爸带着女儿报名参加,跟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绣项目广东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谭展鹏、黄敏健老师学习穿针引线和传统刺绣工艺。虽然活动只有短短两小时,但参与者都意犹未尽:“能在一场活动里同时接触到团扇和刺绣两种传统文化,心里感到双倍的快乐。”
与此同时,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将重启夜间活动,10月8日“家国情 悦读情”农讲所奇妙夜研学活动将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当年革命先烈们在农讲所学习、生活、战斗的情景,通过参加“国旗下幸福成长”红色小课堂、美术创意课和十米画卷创作活动,在专业老师指导下一起画下长布画卷。
最近几天,记者在各大博物馆、纪念馆现场发现,许多年轻人穿着汉服等服装来参观,有些还是妈妈和孩子一起穿着过来。
有汉服爱好者表示,国庆和中秋,都是中国人的重要节日,是凝聚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的重要时刻。而汉服等服饰作为一种文化的外在表现形式,可以潜移默化地对人们的内在情感产生影响。让孩子们穿着传统服饰,不仅可以增强他们的文化认同,也能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孩子们思考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TOP 2
国庆假期前4天4.25亿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3120.2亿元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1日至4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0.2亿元。
TOP 3
广州八号线北延段年底开通
双节长假期间,广州地铁通报了八号线北延段的好消息:八号线北延段华林寺、陈家祠、鹅掌坦、聚龙、亭岗、小坪等6座车站的“三权”正式移交运营,本月进入运营调试阶段。至此,除彩虹桥站和西村站外,计划今年底投入运营的11座车站全部完成“三权”移交。
TOP 4
广州市拟推行“双一流”大学本科人才参保即入户
广州市人社局正就《关于放宽“双一流”高校大学本科学历人才入户社保年限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截至10月9日。征求意见稿拟明确毕业院校为国家公布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即“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在引进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即可入户。
TOP 5
规划图出炉!江夏村这个地块拟建3栋高层住宅
白云区江夏村AB2906037地块规划图出炉!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海洋局)日前公布了白云区黄石街道江夏村AB2906037地块设计方案。根据公示,该用地面积为30811平方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68972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5%,建筑密度为23.72%。拟建3栋高层住宅,层高分别为2栋38层和1栋29层。
TOP 6
广东省首座多功能综合体廊桥竣工通车
近日,广东省首座多功能文化旅游景观商业综合体廊桥--南雄市雄州廊桥竣工通车。雄州廊桥项目,是南雄市贯彻落实韶关市委、市政府实施“439”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竣工通车,意味着南雄再添“打卡”新地标,将加快推进南雄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TOP 7
黄金周过半,广铁4天累计发送旅客885万人
昨日,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黄金周过半,广铁集团4天累计发送旅客885万人,同比增加26万人,增长3%,客流呈现“井喷”态势。广铁车票统计系统数据显示,“双节”期间广州南站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在黄金周前4天客流中,热门景点方向客流约占72%,其中京广、江湛、厦深、海南环岛等高铁沿线景区所在地车站客流较大。
TOP 8
广东交警提示:返程小高峰5日下午开启
广东交警昨日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前期出行新特点和返程行车安全提示,从5日开始,广东将迎来中秋国庆假期的返程高峰,预测返程阶段车流相对分散平均,主要集中在5日、6日、8日的下午至晚上时段,提醒广大市民将安全牢记心间,文明出行。
TOP9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拟调整 范围大大增加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征求意见稿)》(简称《名录》)公开征求意见。新修订的《名录》变化很大,受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范围大大增加,拟新增青头潜鸭、黄胸鹀等300多个物种,比原先受保护物种总量还多;长江江豚、蓝鲸等50多个物种保护等级拟升为一级,藏羚、藏野驴等物种拟降为二级。
TOP 10
2020诺贝尔颁奖将于10月5日开启
2020年诺贝尔奖各奖项名单即将于10月5日至12日宣布。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奖金将增至1000万瑞典克朗。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将于12月举行的传统的颁奖典礼和晚宴被取消,改为线上举行。
出品:大洋网
来源:广州日报、中国新闻网、新华网
*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网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