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过半!省内自驾赏红叶目的地大盘点!

图片
当江南大地还处在夏末的温热,当华北地区也只是稍微凉爽,你盼望的秋色已开始在东北大地上蔓延。从一望无际的呼伦贝尔草原到长白山之山土目人,最早的秋色就从这里开始。
一、蛟河老爷岭
“来到老爷岭,就到了长白山”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金帐篷户外
老爷岭风景区位于吉林省蛟河市市郊,距蛟河市区13公里,主峰为吉林地区最高峰,海拔1284.7米,森林景观垂直分布明显,自下而上,由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林、岳桦林和高山草地组成,植被茂密,物种繁多.老爷岭有些地方还经常有野兽如熊瞎子、野猪、狍子、野兔、野鸡等动物出没,因此充满了原始探险的味道。地质专家称,因此也素有小长白山之称。
图片
图片来源:金帐篷户外
自驾线路:
长春、吉林、蛟河、吉林省吉林市蛟河市新站镇老爷岭村(全程约237公里
靖宇白山湖仁义风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红打卡地
靖宇白山湖仁义风景区距靖宇县城45公里,1.5 公里长的自然景区令游人叹为观止,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将一江之隔的南北两岸辟为迥然不同的景观。南岸崖壁陡峭,高耸入云,临壁而观,有“黄鹤欲渡不得过,猿猱欲渡愁攀援”之感。乘船游弋在夹江两岸之间,大有画中行,仙境游之感。加之“一线天”、“子母峰”、“天梯峰”等自然景观错落其间,身入其境,浑然超脱尘世间。深秋时节,红叶、黄花、绿水、蓝天相互映衬,色彩斑斓,格外娇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
吉刻出发自驾车友群Aries K摄影作品
马蜂窝蓝莲花游记
自驾线路:
长春、伊通、辉南、靖宇、靖宇白山湖仁义风景区(全程约251公里
长春、双阳、磐石、辉南、靖宇白山湖仁义风景区(全程约284公里
敦化寒葱岭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达人大源
寒葱岭在敦化南五十余公里处,它横亘东西,是松花江与牡丹江的分水岭,岭南的水都流入松花江,岭北的水都流入牡丹江,岭的最高处海拔1000多米。201国道蜿蜒、 起伏通过这个大岭。岭上森林茂密,具有长白山针阔混交林的特点,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典型的植物王国。是敦化通往长白山的必由之路。“黄花谢了开白花,红花紫花满山崖。待到露临秋山闹,漫天飞舞飘雪花。”这可以说是寒葱岭一年四季景观的全概括。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敦化市文广旅局
自驾线路:
长春、吉林、蛟河、敦化、寒葱岭(全程约347公里
长春、伊通、辉南、靖宇、敦化、寒葱岭(全程约398公里
集安五女峰
图片
遇见
秋季的五女峰
图片
图片来源:吉刻出发自驾车友群老九
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集安市北部。区内有挺拔俊美的少女峰、玉女峰、秀女峰、春女峰、参女峰。总面积686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5%。是关东三宝人参、鹿茸、貂皮的产地,也是野菜、山果、山珍的故乡。森林资源以天然次生林为主,并有刺楸、水曲柳、天女木兰、紫椴、红松、赤松等珍贵树种。植物花卉有杜鹃、野丁香、五味子、红景天等,长白山植物系与华北东南缘植物带相互交融,构成特有的森林植物景观。空气中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15400个,空气尘埃系数为零,被誉为“天然氧吧”。
自驾线路:
长春、抚长高速、长辽高速、营东高速、集双高速、鹤大高速、集锡线、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全程约342公里
望天鹅旅游风景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吉刻出发自驾车友群老九
位于吉林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望天鹅峡谷内,这里有北方的九寨沟之称,夏季沟内是清凉消暑的世界,而秋季这里是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漫步在峡谷内,眼前,莽莽的丛林新换的秋装,一步步将绿色逼退。清亮亮的溪水夹杂着山顶的黄红采叶,以包容万象的姿态向秋日致敬。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驾线路:
长春、伊通、辉南、靖宇、漫江、长白县、望天鹅旅游风景区(全程约487公里
长春、伊通、辉南、白山、临江、六道沟、十三道沟、望天鹅旅游风景区(全程约491公里
温馨提醒
1、出门在外除了要风度还得要温度,所以功能性的户外速干系列和登山系列装备为首选。
2、民以食为天,饿肚子玩儿感觉一定不愉快,所以迅速补充能量的快食要准备哦。(楠哥认为士力架是首选)
3、出行购买户外保险很重要,不单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也要为家人负责。
4、自驾车辆需要提前“体检”哦,减少出行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