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查封!四川各地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临时查封

肖春香游乐场(探险洞)立即整改

10月3日,绵阳市消防部门在检查时发现,人民公园肖春香游乐场(探险洞)内消防设施严重损坏且不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依法对该场所进行了临时查封,并要求立即整改。

为切实加强“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四川各级消防部门对各地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娱乐场所、景点景区等开展隐患排查,流动巡检,驻勤值守,同时宣传消防知识,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广大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达州

消防监督员前往KTV、电影城、购物中心等场所开展检查。

攀枝花

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各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美食街、商场、酒店等场所检查。

广元

支队消防监督人员深入辖区娱乐场所、电影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实地检查了场所内是否存在可燃夹心彩钢板搭建的建构筑物,是否使用可燃夹芯材料,内部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等重要部位,查看了单位消防设施的完好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等情况。

阿坝州

对宾馆、娱乐场所、加油站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管理制度落实、轮班值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情况,各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措施。截止10月3日17时(10月1日0时起),全州共派出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小组36个,消防监督检查人员80人,共检查单位112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97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93处。

绵阳

对人民公园、超市及批发市场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了解了公园及景点的日常安全管理、消防应急预案设置情况,实地检查了微型消防站、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消防设施等。

德阳

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开展社会面火灾专项检查及联合督导,服务指导相关社会单位狠抓整改,对辖区内旅游景点、封闭式场馆、大型集会场所等开展驻守巡防,细化处置预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节日期间提示性消防宣传教育,全天式向人员密集场所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教授逃生知识。

泸州

各大队对区域内人员密集场所及娱乐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开展消防检查和六熟悉,对单位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同时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记录,张贴、悬挂、播放消防安全内容。对消防车通道上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理。

资阳

各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旅游景区、居民小区及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约谈检查单位相关负责人,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提示工作。

成都

对“草莓音乐节”现场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安装栅栏是否影响疏散逃生、灭火器材配置是否齐全且完整好用、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液化气罐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实地检查。加强对宽窄巷子、文殊院、杜甫草堂等景区的检查。

广安

联合多个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对邓小平故居每个房间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在街头摆摊设点,向来往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自贡

对辖区宾馆饭店、加油站、旅游景点、网吧、酒吧KTV等单位场所,查看管理台账及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等,要求各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防电、防火等安全措施,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定期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雅安

对全市“双节”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碧峰峡旅游景区、车站、大型商业综合体、网吧、KTV、易燃易爆危险品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遂宁

消防监督员对酒店、游乐园等场所开展消防检查和执勤。

内江

防火监督检查人员对酒店抽查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通畅、员工培训演练的落实、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10月4日,市中区大队对辖区网吧、超市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发现2处火灾隐患,整改2处火灾隐患。

接下来

各地消防部门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的稳定

-END-

本期编辑|毛楠、张璐

图文提供|各市(州)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