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见日,15年前小城命案告破……警方终于锁定正在服刑的嫌疑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作恶者终究难逃法律的制裁

近日,江西省广昌县公安“云剑2020”行动再传捷报,随着15年前广昌县原教育招待所“2005.7.23”命案中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落入法网,至此1949年以来广昌县境内所发命案全部告破。

小城命案15年悬而未破

2005年7月23日,江西省广昌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广昌县原教育招待所内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李某在房间内被人杀害。案发后,广昌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查,死者李某,系广昌县居民,生前在广昌县教育招待所工作。侦查人员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搜集提取了痕迹物证。但受限于侦查条件,案件一直未取得实质性突破。

15年来

“7.23”命案悬而未破

一任一任的刑侦民警接力侦查

穷尽全力追凶

拨云见日民警锁定真凶

15年来“7.23”命案悬而未破像一块大石头重重地压在广昌刑侦民警的心头,一任一任的刑侦民警接力侦查穷尽全力追凶。“云剑2020”命案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昌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命案积案侦破工作的部署要求,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专案组,对“7.23”案件开展全力攻坚。8月11日,专案组获得了一条令人振奋的线索:目前在广东省某监狱服刑的福建籍人员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落网命案成功告破

经过前期周密的准备和部署,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领专案组民警远赴广东某监狱,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重新提押开展审讯。审讯初始,犯罪嫌疑人刘某负隅顽抗,拒绝回答民警问话。专案组民警经过三天拉锯式的审讯交锋,犯罪嫌疑人刘某的心理防线在强大的法律攻势和铁证面前被击溃,最终交代了其于2005年7月23日因盗窃被受害人李某发现,而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江西抚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