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关工委开学季首期青少年法制讲座举办

近日,息烽县关工委青少年法制讲座在息烽县黑神庙中学正式开讲。
图片
这是以“青少年应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主题的首期法制宣传讲座,通过法制宣讲,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增强尊重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和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图片
讲座由县关工委从事政法工作多年、具有深厚法制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杨朝国副主任主讲。学校利用“班班通”通话系统,把法制宣讲的内容清晰传达到全校每个年级、每个班、每一间教室。宣讲的内容紧紧围绕青少年应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四个方面,充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时事,通过大量数据对比和生动鲜活的事例,渐次深入进行了讲解、诠释,语言朴实,顿挫抑扬,风趣生动。教室里,学生们秩序井然,专注聆听宣讲,认真做笔记;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宣讲重点和关键词。教室里传出了学生们阵阵掌声和与主讲互动的回应声。
学生们纷纷表示,宣讲有助于自己对法律知识的深刻认识,也将进一步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安 恒
编审:王忠平
签发:文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