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击“零”容忍!汨罗3人非法垂钓被处罚

图片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请你们立即停止在禁钓区钓鱼,并配合我们的检查!"10月2日下午16时许,汨罗市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禁捕退捕巡查中发现,汨罗江高速桥处有人违反禁钓通告,利用机动船舶进行垂钓。
巡查人员当即组织公安、渔政和屈子祠镇政府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抓获违法违规人员3人,并移送至公安办案中心进行处理。当天,执法人员对周某、李某的违规钓具和橡皮艇予以没收,对二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刘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船舶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汨罗市禁捕范围包括汨罗江流域和湘江汨罗段,共有50万亩。为切实加强水库水源保护,保障居民用水安全,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对辖区范围内重点水域开展巡查,采取流动巡查、蹲点守候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行为。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组织联合执法30余次,治安拘留7人,有效减少了汨罗江等天然水域"电、毒、炸"非法捕捞行为发生。
作者:谢建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