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8时至5日8时 贵州40座重点水库均未超汛限水位

贵阳网讯10月4日8时~5日8时,贵州省普遍降雨,但降雨强度总体偏弱,全省江河水势平稳,40座重点监控的大中型水库均未超汛限水位。

据省水文水资源局监测:

雨情方面,上述24小时内,全省普降小雨,南部局地中~大雨。

从县域降雨量看,黔东南州从江县局部降大暴雨,黔南州罗甸县、贵定县、荔波县,黔东南州榕江县、黎平县,遵义市正安县、黔西南州兴义市局部降暴雨。

从乡镇雨量观测站来看,全省大暴雨1站、暴雨25站、大雨154站、中雨662站、小雨1913站,其中最大降雨量为从江县翠里乡高武站135毫米,其次是罗甸县红水河镇上妥站94.5毫米,从江县加鸠乡加鲁站85毫米居第三位。

水情方面,10月4日8时~5日8时,全省主要江河水文监测站均未发生超过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主要江河水位变幅超过4米的有1站,3~4米的有1站,2~3米的有5站,1~2米的有16站,其余站均在1米以内。

其中,水位变幅最大的是播州区乌江乌江渡(三)站4.91米,其次是平坝区三岔河徐家渡站3.86米,赤水市鸭岭河鸭岭站2.74米居第三位。

库情方面,10月5日8时,全省重点监控的40座大中型水库全部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这40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332.5亿立方米,较10月4日7时增蓄0.5亿立方米,还可蓄水85.18亿立方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