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红原轿车抛锚 森林消防员合力将被困车辆拖上公路

10月4日上午10时30分,四川阿坝州红原县月亮湾附近,一辆自驾游小轿车在超车时冲出路面,卡在一处涵洞上方,情况十分紧急。
就在失事车辆前方不远处,阿坝森林消防支队马尔康大队正在红原县开展国庆防火巡护,正驾车行进的驾驶员娄宗成从后视镜中看到这一幕,向大队长刘峰汇报了情况。刘峰带着执勤指战员共21人迅速下车施救,所幸车内2人没有受伤,但左侧前后轮都滑下路沿的车子随时有侧翻危险,左前轮也在事故中发生了爆胎。
刘峰安排2名安全员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指挥,组织其余人员利用绳索固定失事车辆,利用顶撑设备将滑下路沿的车子左侧抬高后,合力将车子移上公路。车辆被成功救出,可前轮爆胎需要维修,驾驶员张理冰、罗尔吾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车主更换了备胎。
图片
图片
图片
救援现场。
“你们是什么单位的,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能不能给我个联系方式,方便答谢你们……”临走前,车主不断向救援人员说着感谢的话。“我们是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的,看到你们有困难,过来帮帮忙、搭把手是义不容辞的,不用感谢,驾车上路一定要注意安全。”刘峰说。
脱困后,2名游客怀着感激之情驾车离开红原,继续接下来的旅途。
王维爽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