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南雄国庆摄影展开展啦!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国庆期间,由韶关南雄市总工会、文广旅体局举办的以“善美韶关·红色南雄”为主题的摄影展在该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顿丰富的红色文化大餐。

据悉,此次摄影展通过推出大量优秀摄影作品传导着史书上感受不到的温度和情感,以影像为载体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展出的摄影作品主要是该市广大摄影爱好者在南雄全市68处革命旧(遗)址1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采风拍摄。

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184幅,分为领导关怀、红色遗址、红色文物、红色传承和幸福南雄五个板块。这些摄影作品再现了南雄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全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极其艰苦曲折的革命斗争史,展现了南雄人民在党的关怀下,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幸福南雄的生动历史实践历程。同时,也讴歌了新时代南雄人民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取得的伟大成就。

开展当天,这些记录南雄红色历史的摄影作品就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和群众前来观看。“在拍摄作品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南雄厚重的红色文化历史,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不同历史背景下苏区南雄的面貌呈现出来。”摄影爱好者李先生对记者说道,此次作品展就有他在南雄多处红色遗址处拍摄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善美韶关·红色南雄”摄影展将持续展出半个月,进一步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激励广大人民群众铭记革命历史,珍惜美好生活,努力把苏区南雄建设得更加美好。此外,节假日期间,也欢迎广大社会各界旅客前来南雄体验以红色旅游为主题,打造的“乌迳红军长征入粤第一仗遗址纪念园—油山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园—红色教育基地灵潭村”“瑶坑省委机关旧址—水口战役纪念园—梅关古道”等3条红色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赖信英 李英坚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