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麦冬之乡——郪道名邦古梓州 农旅融合新三台

三台县简介

大家好,我是三台人,我的家不大,兄弟姐妹却很多(也就140来万)。

我家中有良田万顷。藤椒、麦冬、粮食、四季蔬菜、各种水果……常年种,常赚钱。我家常年出栏生猪100多万头,稳产保供,央视都在关注。我家是书香门第。诗圣杜甫是我家座上客。家中有青山有绿水美景无数,潼川古城、郪江古镇、崖墓群、蓝池庙等。

过去,我家县城20多万人口住得下,看着也还行。现在,县城建成区面积21.9平方公里,全县城镇化率38.3%,县城区绿地率36.62%。还将优化拓展50万人口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市民们表示幸福。

我家累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826户10252人,土坯房拆建95367户,建成居民聚居点317处。全县剩余30个贫困村、2336户贫困户、5063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户,培育产值过亿元企业4户,佳联印染产值突破10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45.8亿元。实现入库税金2.4亿元,园区工业产值突破百亿元。skr~

我家人不仅好客,还特别的勇敢、勤劳、有智慧。三台在他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好了,将来肯定会更好。而我家——三台,永远大门常开,八方迎客。

乡村有故事

千百年来,生生不息的涪江滋养着这三台方灵秀的山水,也孕育着一个神奇的物种。据《中国药典》记载,位于东经104°56′、北纬31°15′所产麦冬品质最高,它叫涪城麦冬,它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道地中药材。正是这种独特性和唯一性,造就了涪城麦冬享誉古今的品质,被誉为“涪城麦冬千金宝,本草遗株万国珍”。主播俊锋带着大家一起去看看小麦冬如何成为致富大产业。

我有你没有

麦冬滋阴润肺,不仅可以入药,还可以入膳。在这个版块中,主播俊锋带大家一起来学做秋日养生药膳——麦冬鸡。涪城麦冬、土鸡经过4个小时的文火慢炖,汤咸淡适中,入口绵柔,回味无穷;麦冬清香浸入鸡肉,鸡肉清爽、鲜嫩无比。再配上麦冬凉茶——麦冬旺,可以说麦冬鸡配麦冬旺,简直绝了!

我为家乡打CALL

三台县人杰地灵,培育了众多优秀人才,在“我为家乡打CALL”版块中,成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三台籍著名歌唱家马薇为家乡送来祝福,诚邀大家来三台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乡村打卡地

鲁班水库又名鲁班湖,是四川省第三大水库,位于绵阳市三台县鲁班镇。鲁班水库风景区是省政府命名的四川名胜风景旅游区,修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初,2.78亿立方米湖水环绕的6沟12弯、89座山头形成的半岛与孤岛,像镶嵌在碧玉盘上的宝石,造型独特,层林叠翠,风景秀丽,神秘莫测,是充满诗情画意的水上文化旅游景区。水库中鱼类众多,前来垂钓的游客络绎不绝;岛屿星罗棋布,栖息着白鹭、灰鹭、夜鹭等众多鸟类。这里是乡村近郊旅游的好选择!

我为家乡唱歌

原创歌曲《这方》取材于三台的历史文化,有神秘悠远的郪汉文化,屹立百年的潼川古城墙,还有保存梓州文脉的梓州阁、梓州杜甫草堂,更唱出了三台人民对这方热土的赤子之心。这些年三台发展日新月异,不变的是这方灵秀的山水,这方勤奋的人民。

这方山,这方水,把众心安放;这方天地万物生,梦想在望;这方情,这方爱,可抵岁月长;这方有你也有我,处处是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