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好去处!这18条上海休闲特色旅游线路,总有一款适合你!速速收藏

秋高气爽正是出门走走的好时节如果你不想跑太远其实足不出“沪”也有很多好去处~稻浪翻滚、森林氧吧、四季花香……这些阿拉上海全都有哦!
图片
图片
@全体上海人 !!!
你知道吗?
就在前不久,上海最新发布了18条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色线路
这批特色线路都经过精心遴选和打造,融合了旅游观光、乡村美食、研学教育、休闲体验、农产品购物等多种休闲服务。
每一条线路都别具特色
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个假期
可以说走就走咯!
图片
18条特色旅游线路来啦
速速收藏!
1
走过乡村文创线,体验传承与创意
@浦东新区
线路推荐:
棋杆村(平棋葡萄基地)连民村(宿予民宿)傅雷故居“缶+文创体验空间”(新场古镇)桃咏农园
棋杆村,这里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迪士尼乐园仅一路之隔。这里还是上海葡萄种植的“后起之秀”,上海大部分葡萄品种,在这里都可以采摘到哦。
地址:浦东新区葡萄路棋瓦路
图片
连民村,这里拥有浦东首家挂牌五星级民宿“宿予”,客人可以坐船从水上进出,不仅能品尝到具有本地特色的“宿予十二膳”套餐,还能免费参加各种体验活动。
地址:浦东新区其新连路
傅雷故居,傅雷是将法国文学引入中国的第一人,在故居中陈列着由他翻译的法国文学名著,文化氛围浓郁,宅邸较完整地保留了晚清时期建筑风貌。
地址:浦东新区航头镇王楼村688号
桃咏农园,这里出产的“桃咏牌”新凤蜜露桃是上海名牌产品,还有西甜瓜、翠冠梨、葡萄、各种时令蔬菜可供采摘,农家乐自助餐也很灵光。
地址:浦东新区下盐公路2688号
2
生态临港,休闲出游新选择
@临港新片区
线路推荐:
鲜花港书院人家外灶记忆馆南汇嘴观海公园
鲜花港,位于东海之滨的滴水湖畔,春秋两季是这里的最佳赏花季节,一年四季都有无敌花海。
地址:浦东新区书院镇东海农场振东路2号
图片
书院人家,这里是人们体验慢生活、感悟美丽乡愁的“桃花源”。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传统文化、江南文化、农耕文化、乡村民俗文化在这里交融汇聚。
地址:浦东新区书院镇临港大道3500弄29号
图片
南汇嘴观海公园,位于上海陆地的最最东南面,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得这里成为全上海赏星、观月、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地址:浦东新区南汇新城世纪塘路
3
溯农耕文化之源,品现代乡野生活
@闵行区
线路推荐:
浦江郊野公园召稼楼古镇革新村方圆生态园上房园艺梦花源
浦江郊野公园,是上海首个大规模秋景公园,也是各郊野公园中离市中心最近的一个,拥有“活力森林区、奇迹花园区、柳鹭田园区、森林游憩区、滨江漫步区”等5大主题片区,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地址:闵行区浦星公路2578号
召稼楼,古镇景区拥有五百年的人文历史,横跨元明清三个朝代,保留众多明清古建筑,有召楼大曲、召楼羊肉、召楼拆蹄“召楼三宝”。在这里可感受“高屋窄巷对街楼,小桥流水处人家”的江南古韵。
地址:闵行区沈杜公路2059号
革新村民宿,一幢幢充满徽派建筑的宅院经过精心设计,与周边宜人的田园风光相映成景。如果你厌倦了都市里程序化的星级酒店,来这里住一晚,体验惬意的田园慢生活。
地址:闵行区沈杜公路1690弄
图片
4
品味田园农家风味
@嘉定区
线路推荐:
华亭哈密瓜主题公园乡悦华亭亨嘉莊毛桥集市愚农庄园文兴葡萄园
华亭哈密瓜主题公园,是华东地区唯一一个以哈密瓜为主题的农业生态公园,有各类瓜果采摘区、水产养殖区、儿童游乐场、农家餐厅、垂钓台、烧烤凉亭、户外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等,非常适合举家同游。
地址:嘉定区华亭镇武双路889号
图片
毛桥集市,是一个集“健康、生态、小吃”三大特色为一体,拥有“地道小吃、白蒜故乡、长寿之村、古法工坊、生态村貌、主题民宿、记忆乡愁”七大主题的“上海乡村旅游综合体”。小吃街、工坊、果园、花海、游船……样样都有!
地址:嘉定区华亭镇霜竹公路1268号
亨嘉莊,是一个既有乡村风貌,又有小资情调的新型农家乐,集绿色蔬果种植、农业亲子体验、户外运动、野外生存体验于一体,这里还有皮划艇、射箭、骑马、垂钓、越野卡丁车等户外活动项目可以玩。
地址:嘉定区华亭镇徐星路778号
5
“泾”彩绝妙的发现之旅
@宝山区
线路推荐:
罗泾镇海星村上海宝山湖生态农业园罗泾水源涵养林花红村新陆村塘湾村洋桥村
海星村,是位于宝山罗泾的网红小村,这里是以水产养殖、蔬菜种植、生态观光为主的新型宜居生态农庄,100亩蔬菜园、100亩果园、100亩景观荷塘及垂钓中心等你来玩。
地址:宝山区蕴川公路新川沙路
图片
花红村,地处万里长江入海口,与江苏省咫尺相望。这里有悦目的粉墙黛瓦、怡人的流水人家、醇厚的农家香茶、新鲜的稻麦鱼虾、甜美的芦粟香瓜……每到丰收季节,来这里可以体验“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地址:宝山区蕴川公路花红路
图片
新陆村,地处上海市二级水资源保护区,靠近陈行与宝钢大水库,近可观长江、远可眺望大海,蓝天碧水,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这里没有工业的嘈杂,静得可以听到鸟语,闻到花香。
地址:宝山区东升路沪新路
图片
6
花果宝山,享受闲适时光
@宝山区
线路推荐:
顾村公园木然农场东方假日田园天平村开心农场
顾村公园,进入秋季后,顾村公园成片的树木层层叠叠,颜色绚丽缤纷,顾村公园的彩叶植物遍布在园内各个角落,把秋天点缀得五彩纷呈、光彩夺目。
地址:宝山区顾村镇沪太路4788号
木然农场,这里种植的蔬菜种类非常丰富,小朋友们可以亲手种植蔬菜,体会收获的乐趣,还有各种亲子DIY活动,是带孩子踏青寻野、体验农耕劳作的好去处。
地址:宝山区杨行镇北宗村陆家桥66号
东方假日田园,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体验乡村生活情趣,享受来自土地、河流、森林所带来的清新和自然。垂钓、摸鱼、游乐、水上生活……玩累了还能尝尝地道的农家菜。
地址:宝山区罗店镇张墅村联杨路3888号
图片
7
醉美乡村采风家庭游
@奉贤区
线路推荐:
浦秀村新叶村张塘村花米庄行李记民宿迎龙村南胜村南亭集序(华亭村)海湾村吴房村
浦秀村,紧邻黄浦江畔,与闵行城区隔江相望。这里有青瓦白墙、碧水绿篱、繁花似锦、阡陌交错、鸡犬桑麻、 炊烟缕缕,好似一个没有围墙的“大公园”,每到周末,吸引许多市民来这里踏青、赏花、垂钓、游玩。
地址:奉贤区北横路
图片
花米庄行,是庄行的一个美称,相传是在明代初期,有一庄氏人家迁入南桥,开设花米行而得名。这里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鱼米之乡,每年春天的菜花节美不胜收,而眼下的季节来这儿吃特产蜜梨、品羊肉烧酒,则是再好不过了。
地址:奉贤区庄行镇南庄路4399号
南亭集序,一幢被稻田围绕的禅意民宿小白楼,有庭院、景观露台、禅茶厅,除了提供餐饮住宿服务外,还拥有一块占地三亩的菜园,日常需求基本自给自足,还能供住客体验农家采摘,体验不同于都市的生活方式。
地址:奉贤区柘林镇华亭村船浜12组
8
体验“光明”乡野生活的治愈魔力
@奉贤区
线路推荐:
小木屋会务中心海湾国家森林公园都市菜园
小木屋会务中心,地处美丽的海湾镇,海湾镇坐拥约25公里的黄金海岸线,游客可在小木屋会务中心临海而住,感受回归自然的惬意与洒脱。
地址:奉贤区海湾镇五四公路1256号
图片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面积将近1600亩,拥有上海市域内最优良的5.3公里海岸线,在这里你可以漫步而行,畅快呼吸新鲜空气。
地址:奉贤区随塘河路1677号
图片
都市菜园,在这里全家老小可以一起体验采摘乐趣,体验一回乡村野趣生活。
地址:奉贤区海湾镇海兴路888弄1号
9
游玩“三净”之地,放松疲惫身心
@松江区
线路推荐:
上海国际森林营地上海玫瑰园度假村吾舍农场锦鲤繁育基地泖田湿地涌禾农庄新浜荷花种苗基地
上海玫瑰园度假村,一个适合假日和亲朋好友相聚的地方,园林式设计,有现代建筑也有古建筑,环境优美,还有本地产的鸡鸭羊鹅、新鲜蔬菜可品尝。
地址:松江区五朱公路888号
吾舍农场,是一个以果树认养、四季采摘、自然教育和亲子体验为核心的社区,有生态菜地和石榴树、樱桃树、橘柚树、枇杷树、葡萄树等10个品种共5000棵的果树,四季都能采摘,让你体验如诗般地田园生活。
地址:松江区西厍公路108号
10
玩转郊野,品特色农家美食
@金山区
线路推荐:
廊下郊野公园锦江中华村农家乐吕巷水果公园
廊下郊野公园,作为上海第一个对外开放郊野公园,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廊下人家、水岸花语、密林探幽、农家菜园、田园牧歌、金桂飘香、五彩森林、 芰荷映蔚、智慧农业和廊下生态园十项特色景色。
地址:金山区漕廊公路
图片
锦江中华村农家乐,外部保留金山民居“白墙、黛瓦、观音兜”的原味风貌,内部为星级标准,锦江厨师推出的农家菜系等深受喜爱。
地址:金山区漕廊公路9199号
图片
吕巷水果公园,园内有蟠桃、葡萄、蓝莓、樱桃、哈密瓜、火龙果、草莓等32种特色水果,堪称一年四季瓜果飘香,来一趟就可以满载而归。
地址:金山区金石北路3889号
11
品江南韵味,赏民俗文化
@金山区
线路推荐:
枫泾古镇中国农民画村花开海上生态园
枫泾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这里河道纵横,桥梁有52座之多,现存最古的为元代致和桥,距今有近700年历史,众多古镇美味也不可错过。
地址:金山区枫泾镇亭枫公路8588弄28号
中国农民画村,是具有江南农村风貌的旅游风景区,这里是金山农民画的发源地之一,游客们可以亲眼见到著名的农民画家们创作、装裱农民画的全过程,还能试试自己亲手创作哦。
地址:金山区枫泾镇朱枫公路8258弄169号
花开海上生态园,这里虞美人、格桑花大型花海连绵起伏,色彩绚丽,蔚为壮观。
地址:金山区朱泾镇待泾村秀泾6060号
图片
12
邂逅渔村故事,栖居美丽乡村
@金山区
线路推荐:
金山嘴渔村山阳田园漕泾水库村
金山嘴渔村,被称为“上海最后的渔村”,品种多样的海鲜是渔村的一大特色,在这里可以听海风,吃海鲜,在海边赏日出日落,体会别样的渔村风情。
地址:金山区山阳镇沪杭公路6394号
山阳田园,这里有农业文化创意园、垂钓度假酒店、露营基地、迷宫、花卉培育基地、食用仙人掌园、桃园、草莓园、火龙果园、菊花园、南瓜园、哈密瓜园等,可以体验趣味盎然的农事生活。
地址:金山区山阳镇龙航路580号
13
游“上海后花园”,感受自然人文魅力
@青浦区
线路推荐:
联怡枇杷乐园朱家角古镇蔡浜村蔡伯伯农庄
朱家角古镇,名气之大就无需多介绍了,这里是具有7000年历史的“上海后花园”,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都闻名遐迩,被评为“中国最美特色小镇”,冲着这里独特的景色和小吃,也值得来逛逛。
地址:青浦区新风路与美周路交界处
蔡浜村,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东、南、北三面被淀山湖怀抱,与对岸的东方绿舟隔湖相望,因此素有“湖中之岛”之美誉。行走在蔡浜村的环淀山湖健康步道上,这边风景独好!
地址:青浦区金泽镇商蔡路到底
图片
14
梦里水乡慢生活
@青浦区
线路推荐:
莲湖村(青西郊野公园)张马村(寻梦源·梦水乡)凯博休闲农庄
莲湖村,位于青西郊野公园核心区,是唯一一个“长在公园里的村庄”,这里有莲塘千亩、河湖纵横交错、民宅错落有致,白墙黛瓦与小桥流水相映成景。
地址:青浦区金泽镇莲谢路北
图片
张马村,是藏在青浦的一个“世外桃源”,知名的婚纱摄影基地“寻梦源·梦水乡”就在这里,不用跑去遥远的普罗旺斯、北海道、伊犁,就能拥有无边的薰衣草和玫瑰花海,还有各种蜜月、怀旧、亲子等特色活动哦。
地址:青浦区沈太路
15
科普研学与运动休闲之旅
@崇明区
线路推荐:
西沙明珠湖公园香朵开心农场瑞华果园稻米文化中心
西沙明珠湖公园,明珠湖是目前岛上最大的天然内陆湖,环湖而建的水源涵养林达2500亩,在这片林中种植了香樟、广玉兰等50多种近80万株名贵树木,吸引了许多银鸥、苍鹭、白鹭等七八十种鸟类来此栖息,漫步于林荫幽径,虫鸣鸟语,蝴蝶翩翩,让你感受大自然之神奇。
地址:崇明区三华公路333号
香朵开心农场,这里的田园风光秀美,乡村气息浓郁,集观光、采摘、科普和体验于一体,让你与大自然倾情相拥,体验一番亲子乐趣。
地址:崇明区庙镇小星公路1500号
图片
16
文化与生态的美妙融合
@崇明区
线路推荐:
仙桥生态村高家庄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江南三民文化村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80%左右,是长江中下游最大的平原人工林。这里有丰富的植物和动物资源,空气洁净、气候宜人,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万个,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
地址:崇明区北沿公路2188号
图片
江南三民文化村,以江南地区传统的民间、民俗、民族文化元素为主题,包含崇明4大特色展示馆和56个民间民俗展览馆。在这里可以赏农耕民俗文化,体验乡村休闲。
地址:崇明区东风农场林风公路2201号(近北沿公路)
17
看飞鸟凌空,赏水清景秀
@崇明区
线路推荐:
港沿镇园艺村東禾九谷开心农场东滩湿地公园瀛东生态村
东滩湿地公园,是国内唯一一处与候鸟保护区相邻的湿地公园,园内种植了大量植被,不仅形成了错落有致的景观,也为鸟儿提供了栖息地,这里也是上海观日出的绝佳地点。
地址:崇明区东滩东旺中路
瀛东生态村,是一个以自然生态环保为理念的旅游生态村,还原了渔民原有的生活场景,这里有“瀛东渔港”餐厅,渔家乐宾馆、别墅、东湖游览区、渔具博物馆,还开设了“捉蛸蜞、钓蟹、摘水果、斗鸡、斗羊、纺纱、织布、踏水车”等游乐项目。
地址:崇明区东湖游览区(瀛陈公路南)
18
亲子游玩,与孩子一起拥抱海洋
@崇明区
线路推荐:
长兴岛郊野公园前小桔创意农庄悦采香玫瑰农场横沙乡海岛艺术田园
长兴岛郊野公园,园内分为综合服务区、文化运动区、农事体验区、桔园风情区、森林涵养区五大区域,还有梦幻花海、花溪湖、农场菜园、林下烧烤、上海植物园花卉基地、珊瑚馆、古石木馆等,让你休闲娱乐两不误。
地址:崇明区长兴镇秋柑路199号
图片
前小桔创意农庄,是以柑橘为主题的创意体验农场,在这里可以体验农事劳作、DIY活动;有乡村田间的欢乐游戏、忍俊不禁的可爱动物;还有原汁原味的绿色美食、热闹非凡的化妆表演。
地址:崇明区凤凰公路1599号
图片
这18条旅游线路,真是把阿拉上海的农旅特色玩法一网打尽啦!
如果你的假期还没有节目,不妨来找找灵感吧~!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海市文旅局、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