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技师学院在青岛市“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11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小涵 通讯员 李江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国庆喜报频传。近日,平度市技师学院3名教师和8名学生组成烹饪专业代表队,参加青岛市“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与来自各大赛区近180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以精湛的技艺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分别斩获中式一金、四银、四铜、两优秀的奖项。

此次比赛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评分方式灵活多样,菜品分数更能体现专业水准和市场价值。徐方琛老师的作品“松鼠鱼”独具匠心,展现了中餐热菜的高超技艺。陶文菁同学制作的萝卜酥,酥层均匀整齐,外形惟妙惟肖,将酥点的技术要素发挥的淋漓尽致。

本次技能大赛,既检验了专业教师的教学成果,又锻炼了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风采,突出了“技能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的时代主题,奏响了技能强国、技能兴邦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