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产业铺就大理祥云米甸群众小康路

金秋时节,大理州祥云县米甸镇的核桃陆续成熟,山箐里到处是打核桃、捡拾核桃的热闹场面。

米甸镇自羌朗村群众在采摘核桃。(9月28日摄)

米甸镇气候湿润、温凉,土壤肥沃,适合发展核桃产业。多年来,米甸镇将“重生态、强产业”放在首位来抓,大力发展核桃绿色产业,至今,已经发展泡核桃超过16万亩。

自羌朗村是米甸镇核桃面积较多的村之一,全村有13个村民小组1085户4630人,人均核桃种植年收入3000多元,核桃产业成了村里主要的经济收入。

米甸镇自羌朗村群众在捡拾采摘好的核桃。(9月28日摄)

“我家发展了泡核桃20多亩,今年的核桃收入有2万多元,今后核桃树大了,收入会一年比一年多,我家的日子也会一年比一年好。”正在山坡地上打核桃的自羌朗村贫困户罗兆光说。

米甸镇自羌朗村群众在采摘核桃。(9月28日摄)

米甸被誉为“核桃之乡”,已有300多年的核桃种植历史,种植出来的核桃皮薄仁白、味美、油脂适中,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曾多次在全国泡核桃资源评比中获优质奖。

在发展核桃的同时,米甸镇积极发展起多家从事核桃仁加工,以及核桃果收购、包装销售的公司,给当地无法出远门的群众创造了就近务工的机会。

如今,这些遍布米甸镇大大小小的核桃树,不仅改善着当地的生态环境,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铺就了米甸群众的小康之路。(杨仕宇、山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祥云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