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长假的小尾巴!来大理云龙探秘

图片
10月1日至10月4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20.2亿元。趁着假期还剩几天,来大理云龙开启一趟探秘之旅吧!
图片
云龙有世界罕见的地貌天然“太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原明珠”天池、壮美的澜沧江高峡平湖等自然奇观,还有天子山、清水河、志奔山、凤凰山高原森林草甸等众多优美壮丽的自然景观和“中国美丽田园”检槽稻田景观。接下来,就跟着文旅君探秘云龙美景吧!
关注文旅君,给你带来更多文旅资讯
【云龙太极】
图片
这幅由山和水形成的“太极图”方圆约2平方公里,因其在云龙县城的北郊,所以又被称为“云龙太极图”。群山怀抱之中,云龙县城北面,沘江流经庄坪坝子和连井坪坝子之间,形成了“S”形大弯子的“太极图”。
【诺邓古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诺邓古村,位于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城西北,村中保留着大量的明、清两朝建筑和著名的玉皇阁道教建筑群,被称为“千年白族村”。以云龙县城诺邓镇为中心的诺邓景区,包括诺邓千年白族古村、天池、天然太极图、虎头山、沘江古桥梁等景观。
【天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云龙天池,又叫署场海,古称高海子。从云龙县城沿着蜿蜒的公路西行20余公里,便在森林茂密的山间看到一池碧水恬静安详地躺在群山的怀抱中,这就是滇西有名的高山湖泊五宝山天池。
【大浪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浪坝位于云龙县功果桥镇海沧村署场社,是云龙天池自然保护区边上的一个高山草甸。从云龙县城西行25公里,路况较好。
【天池林果场】
天池村位于云龙县诺邓镇西北部,东与“千年白族村”诺邓村接壤,西与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是大理州乡村振兴25个试点村之一。1992年,杨利民随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的专家到水井村考察,从粗壮的老麦地湾梨“母树”上,剪回枝条进行嫁接改良,建成了100亩的梨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00年,杨利民创办了天池林果场,2011年注册了“麦地湾”梨商标,2014年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林果场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梨园基地里建起了可供钓鱼、休闲、旅游接待的农家乐庄园,他干脆让二儿子杨海波接管了林果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今的天池林果场,已发展成集麦地湾梨种植、加工、经营、销售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麦地湾梨基地1200亩,产量达1200多吨,产值400多万元。
【功果桥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功果桥镇,民居倒映水中,江景如画。
融媒体记者 陈大衡 文/图
视频和部分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见习编辑 李舒琪
审核 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