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市委书记欧国伟:每日一方案,全力确保双节安全

为全力确保连州市平安稳定共度国庆中秋佳节,10月5日上午,连州市委书记欧国伟率队开展节日安全检查工作。连州市领导廖习妹、黄桂棠、刘永忠陪同检查。
图片
欧国伟在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研讨调度会。
欧国伟一行首先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研讨调度会,并对各镇(乡)进行点名抽查。欧国伟要求各级各镇乡要分析形势,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度戒备,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排查漏洞、补足短板,严格督查、抓好落实,加强应急、严密防范,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在连州市公安局联勤指挥部,欧国伟通过查看视频监控了解连州各入城路口、连州大道与市区重要要道交叉路口交通流量情况,听取公安部门关于连州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执勤备勤、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汇报。
欧国伟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清远市委关于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每日一调度、每日一调整、每日一方案,坚持领导带班值守,做到三分安排七分落实;要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抓住重点,严格巡查、督查、排查,抓好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力度排查交通运输、农村公路、消防、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隐患。
图片
连州市委书记欧国伟在景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在龙潭度假村景区,欧国伟一行现场听取景区安全工作汇报,查看景区道路、设施维护、人员疏导、停车规划、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欧国伟强调,各景区要加强人流、车流安全疏导,调整优化停车规划,提高服务质量,严把疫情防控关,始终把游客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他们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不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更要牢牢抓在手上,狠抓自查,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营造安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连州双节平安稳定。
【记者】黄津
【特约通讯员】黄迪
【作者】 黄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