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千万余元,黄山屯溪千年古村篁墩将获风貌整治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黄山市屯溪区篁墩以前属于歙县,是1000多年历史的徽州古村。和一般古村落不同的是,篁墩是中原氏族迁徙徽州的重要聚居地,有程朱阙里之称,是徽州文化重要发源地和承载地之一。去年夏天,篁墩出土的洛闽朔本牌坊为清代乾隆皇帝玉玺及赐字,轰动一时。日前,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屯溪区屯光镇篁墩村风貌整治项目EPC招标公告。

该项目总投资约1010万元。项目主要对屯光镇篁墩村进行整治改造,面积约2.94公顷,主要对建筑物、道路街巷、文化设施、服务设施等区域进行风貌整治,以及提供其他相关服务等全部配套工作,直至完成竣工验收。 项目施工包括新建建筑单体,修缮原有历史建筑,新建古戏台、木长廊、另附属建筑及配套设施、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标识导览系统、道路、游步道、水系、空间节点、强弱电、给排水、消防、燃气、雨污分流系统等。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永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