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突破!张帅0-2遭淘汰止步16强,仍创个人法网最佳战绩

北京时间10月5日,法网女单1/8决赛继续进行。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0-2(2-6 4-6)不敌科维托娃,无缘女单八强。但16强仍然创造了张帅个人法网最佳战绩。科维托娃时隔8年重返法网八强,将战西格蒙德和巴多萨之间的胜者。

张帅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在此前3轮分别直落两盘击败了12号种子凯斯、本土宠儿科内,以及本土外卡选手布雷尔。值得一提的是,张帅连续三轮都经历了抢七,张帅全部拿下。张帅进入16强,创造了2012年李娜之后中国金花在法网的最佳战绩。此番如果击败科维托娃,将追平个人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

科维托娃世界排名第11位,是本届赛会的7号种子。科维托娃此次法网也没有遭遇太大的抵抗,前三轮都是直落两盘横扫晋级。张帅和科维托娃此前一共交手5次,张帅2胜3负稍稍处于下风。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2018年,当时在布拉格的红土赛事中,科维托娃击败张帅晋级决赛。本场比赛胜者,将在1/4面对西格蒙德和巴多萨之间的胜者,因此极有希望直通四强。

第一盘,张帅第1局发球局便遭遇了大麻烦。科维托娃展示了非常强势的攻击能力,大力击球让张帅有些不太适应。30平后,张帅连丢2分,首局便遭到破发。第2局,科维托娃轻松保发,2-0。第3局,张帅和科维托娃展开鏖战,张帅提升了二发的攻击性,但在经过3次平分后,张帅一个双误再度被破发,0-3。第4局,科维托娃再度轻松保发,4-0。

第5局,张帅在遭遇平分考验后终于保发,1-4。第6局,两人展开鏖战。科维托娃失误增多,张帅一度拿到破发点。但科维托娃在挽救破发点,经历4次平分后,用一记发球上网终结这一局,5-1遥遥领先。第7局,张帅挽救两个盘点保发。随后她请求医疗暂停。不过第8局,科维托娃还是保发成功,6-2拿下首盘。

第二盘,先发的张帅再度15-40遭遇连续破发点。虽然张帅追到平分,但科维托娃势大力沉的击球,轰出回发制胜分,率先破发1-0。第2局,科维托娃早早40-0,随后保发成功2-0。第3局,张帅轻松爆发。第4局,科维托娃经受平分考验后保发成功,3-1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4-2。第7局,张帅再遭破发,科维托娃5-2带出发球胜赛局。第8局,张帅顽强破发,3-5。第9局,张帅挽救赛点保发,4-5。第10局,科维托娃没有浪费机会,6-4拿下第二盘,2-0取胜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