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李霄鹏下课:喷子球迷的胜利 鲁能未来走向何方?

10月5日,山东鲁能官方宣布,球队主帅李霄鹏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主教练。改任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郝伟成为新任主教练,率队参加中超第2阶段比赛。此消息一出,鲁能球迷圈直接炸了锅。不少球迷直言:这一次,喷子们又赢了。

李霄鹏离职,有些突然。

中超第一阶段比赛,李霄鹏率领山东鲁能拿到了大连赛区第3名的成绩,成功挺进了争冠组。按照赛程安排,鲁能将与国安进行淘汰赛。此前,李霄鹏曾在采访中表示,国安是鲁能最想碰见的对手。这也让球迷对鲁能第二阶段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按照计划,山东鲁能将在今天重新集结开始下一阶段的备战,全队预计将在10月12日奔赴苏州赛区,备战10月17日同北京国安的比赛。在此之前,鲁能甚至还连续了同天津泰达的热身比赛。鲁能的备战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没有人能想到李霄鹏突然离职。

李霄鹏离职,是喷子的胜利?

李霄鹏突然离职,不少鲁能球迷认为这是喷子的胜利。在铁杆鲁蜜看来,李霄鹏执教山东鲁能2年半,做到了尽职尽责。执教首个赛季,李霄鹏带领鲁能拿到了联赛第3名的成绩,时隔2个赛季重返亚冠赛场。上赛季,鲁能拿到了联赛第5名的成绩,但连续2个赛季闯入足协杯决赛,只可惜未能夺冠。

本赛季,鲁能在大连赛区取得了小组第3名的成绩,成功挺进夺冠组。在首阶段比赛中,鲁能还战胜了苦主广州恒大,送给对手第一阶段唯一一场失利。从鲁能的人员配置来看,李霄鹏的带队成绩并不算差。唯一让人诟病的地方便是连续2年输掉足协杯决赛。

当然,反对李霄鹏执教的球迷也不在少数。在李霄鹏执教山东鲁能期间,遭受了很大的舆论压力。有球迷指责他为“李太守”,对于他雪藏姚均晟、格德斯等球员表示不满,甚至有球迷写举报信污蔑李霄鹏。这些舆论压力,也是导致李霄鹏离职的一大原因。

李霄鹏离职,鲁能走向何方?

李霄鹏抱病隐退之后,他推荐郝伟出任鲁能主帅。现如今,摆在鲁能面前最重要的任务便是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在争冠组中,鲁能将在10月17日和10月22日分别与国安进行两回合较量,胜者将与广州恒大与河北华夏的胜者进行第二轮交锋。从时间上来看,留给郝伟的备战时间并不算多。好在他一直都在球队之中,对于鲁能比较了解。

除了本赛季的比赛之外,球迷们也很关心鲁能未来的走向。众所周知,鲁能实际上已经更换了东家,济南文旅成为了球队的实际控制方。在鲁能放权之后,文旅是否还有雄心做大做强这支球队?这也是球迷最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