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在镇上,随叫随到”!这就是内江市东兴区富溪镇政法委员朱彪宇

图片
图片
东兴区富溪镇政法委员朱彪宇:
“我就在镇上,随叫随到”
10月1日早上8时许,东兴区富溪镇场镇上已经车水马龙,十分闹热。难得的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做小买卖的、走亲访友的、嫁娶宴客的,都汇集到小镇上,给场镇交通带来考验。
图片
为了防止交通拥堵带来安全隐患,一大早,富溪镇副镇长朱彪宇就来到镇上的十字路口,协助派出所民警疏导交通。
图片
作为副镇长,朱彪宇主要分管镇上的民生工作。去年12月,朱彪宇开始兼任镇政法委员,肩负的担子又多了一重:负责统筹全镇治安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
图片
“这个国庆我哪儿也不去了,就在镇上,随叫随到!”朱彪宇告诉记者,往年国庆节,他也几乎是在岗位上度过的。不过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安保工作压力增加。作为镇政法委员,责任在肩,他更不敢懈怠。原本是10月4日才值班的他,长假第一天就上岗了。
图片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除了疏散交通,朱彪宇每日还要协助派出所和各村、社区干部做好治安巡逻工作,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对海外回国人员,除按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朱彪宇还要不定时去走访,抽查其是否遵守了居家隔离规定,对因隔离导致生活不便的人员,则及时给予必要的帮助。
当天上午,朱彪宇就接到村里报告:有村民从缅甸返乡,已在云南曲靖市结束隔离,两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阴性。
不敢大意!朱彪宇立即电话指挥村干部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同时安排乡村医生为其每日测量体温。
图片
国庆节当日也是中秋节。朱彪宇在路上忙活到接近中午12点,看到路上车辆、行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也改善了不少,才回到家里,和家人吃顿团圆饭。
手机上、电视机里,到处都是欢庆佳节的热闹和景区人头攒动的画面,朱彪宇无心欣赏。他匆匆扒着饭,心里计划着下午的工作:要再去镇上各交通要道看看,同时去走访几名居家隔离人员,“一切平安才好!”
图片
图片
来源:内江日报
文稿:张小丽
编辑:钱兴梅、唐 林
图片:张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