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过半没出门?灵璧的美景、美食等着你!

国庆小长假过半

出门旅游归来和没来得及出门的小伙伴

咱灵璧的景色同样美好

一起看一看吧~

奇石虞姬钟馗画

灵璧三宝甲天下

来灵璧,这三个地方你一定要去!

奇石文化园

灵璧奇石文化园占地300余亩,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园内亭台楼阁,灰瓦白墙,错落有致,中心建有100亩环形湖以及江北第一楼—汴阳楼。

以“九龙璧”磬石和“笑口常开”纹石为代表的近千块园林石如珍珠般散落园内,沿湖面四周建设的五大功能区更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虞姬文化园

两千多年前,恢弘浩荡、悲壮激烈的楚汉相争的最后决战就发生在灵璧这片土地上。虞姬文化园是在原有虞姬墓的基础上扩建而成。公元前202年刘邦与项羽在垓下展开决战。项羽陷入十面埋伏、兵少粮尽,虞姬为了解除项羽突围的后顾之忧拔剑自刎与项羽诀别,因此演绎了霸王别姬的千古悲歌,虞姬死后项羽就把她安葬于此。

钟馗文化园

钟馗文化在中国传承1000多年,并不断演绎着历史,续写着传奇。钟馗文化园景区占地725亩,总体空间布局可以用“1148”整体旅游产业空间架构来概括:一条轴线,一个中心,四大功能区域,八大旅游景区。

灵璧可不止有三宝

这些地方,也同样是踏春胜地。

农业博览园

灵璧现代农业博览园位于灵璧三河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倾力打造集农业生产、科普研发、试验示范、教育培训、休闲旅游、餐饮娱乐、养生益智、生态环保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博览园。

天一园

坐落在安徽省灵璧县旅游优秀乡镇-渔沟镇内,是集旅游、赏石、休闲项目为一体的大型园林。天一园占地44.8亩,主体建筑为仿古式江南园林建筑,园内花园荷塘、亭廊水榭、石林曲桥妙趣横生,是人们游园、赏石的好去处。在那里,游客还可欣赏到评弹艺人现场弹唱。

磬云山

磬云山位于灵璧县东北部,因盛产奇石而名扬中外。磬云山地质独特,以典型的石灰岩地貌景观为特征,融自然景观与丰富的奇石文化为一体,地质遗迹奇特,地貌造型罕见;磬云山文化内涵丰富,北麓有宋代采石坑遗址,南崖有宋代摩崖石刻,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

灵璧的特色美食和灵璧热情的人民一样,两个字——踏实!

地锅贴饼

在灵璧人眼里,很多菜品都可以拿来贴饼。置一口铁锅,将鸡鸭鱼鹅爆炒红烧,待铁锅烧热,将没有发酵的面饼薄薄摊铺在铁锅上,盖锅收汁,面饼一面浸满浓焦的肉汤,一面金黄酥脆,咬一口回味无穷。

灵璧米线

灵璧米线的精华有三,清汤、红油、豆芽菜。取劲道米线连同豆芽和海带丝过开水烫熟,放入宽口海碗,加入秘制辣椒油,辅以爽口咸菜粒,浇上熬制的高汤。灵璧米线的味道全在汤里,只有在灵璧才有这个味道,很多外出打拼的灵璧人,对这一口魂牵梦绕。

猪油烧饼

烧饼你吃过不少种,灵璧的烧饼你一定要尝尝。烧饼的馅料主要是葱花和猪肉,撒上芝麻放进的一种特制烤炉里烤制。这种烤制方法很考究,朴实的灵璧人民一直用这种老方法烤制烧饼。

胡辣汤

这是灵璧祖祖辈辈的早餐记忆,做法简单,就算是上街去买,也极为便宜。配上油条和糖糕,那滋味你吃了才知道。

爱吃爱玩的的你

快约上三五好友

一起相约灵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