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陪酒女郎确诊,香港这家酒吧和这所学校都慌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10月1日新增一例本地确诊病例,港媒曝料称,这名确诊的26岁泰国女子在香港滞留了大半年,她在酒吧当陪酒女郎,如今,受其“牵连”的人越来越多。

据香港“橙新闻”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10月1日新增10例确诊病例,包括一例感染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这位确诊患者是一名26岁的泰国女子,3月16日她以旅客身份来港后滞留至今,当时与她同行的还有两位朋友,但两人早前已返回泰国。

报道称,这位26岁的泰国女子因计划返回泰国而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她病发前曾住过尖沙咀利园宾馆、观塘帝盛酒店及观塘悦品海景酒店,潜伏期内还到尖沙咀海港城等地购物、吃饭。

这名确诊的泰国女子在香港滞留了大半年,到底在做什么呢?

有港媒爆料称,她一直在尖沙咀一间叫China Secret的酒吧当陪酒女郎。而且这家酒吧还有很多泰国陪酒女,确诊的26岁泰国女子与其他十几名泰国女子一起住在酒吧提供的宿舍里。

China Secret酒吧。图源:香港“星岛网”

“橙新闻”援引消息称,China Secret原本是一个私人会所,以往是不给没有预约的人士前来消遣、喝酒的。顾客要先跟负责人联络后,再由职员陪同下才能进入,显得非常神秘。

入夜后,常会有大批年轻男人到这间酒吧消遣。

China Secret酒吧。图源:“橙新闻”

另外,附近街坊称,China Secret的侍应大部分是年轻貌美的泰国女子,每天花枝招展,让人很好奇。

街坊说,“是这几年才有的,我们见到好多泰国妹全部穿得好靓,化妆也化得好靓的从大厦下来,有时会和一些男仔一起下来。”

另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10月3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其中3例是输入病例,一人为源头不明病例患者,22岁,在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将军澳李惠利分校就读,他9月29日最后一天上学,同日出现咳嗽。而他在9月23日去过尖沙嘴利就商业大厦3楼酒吧 China Secret。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这个男学生平时多数时间在家,上学时曾经与同学一起吃早餐,他在学校有2位密切接触者需要送去检疫中心。学校也将暂时停课10月14日,全校2000多名师生都将接受病毒检测。

由于担心酒吧是感染源头,酒吧负责人已经安排员工检测,也会联络同日光顾的客人测试。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将军澳李惠利分校。图源:“星岛网”

“星岛网”称,10月4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认为,3日确诊的IVE学校22岁男学生与10月1日确诊的滞留在港的泰国女子,曾同日到过尖沙嘴利就商业大厦China Secret酒吧,中心正陆续联络酒吧负责人及同日其他顾客并将其送往检疫。

“星岛网”称,警方正了解这名泰国女子是否曾到酒吧做陪酒,而4日出现的另一例本地确诊病例,正是与IVE学校男学生同住的一名家人。消息称,港府关注China Secret酒吧的疫情,会多观察数天,倘若确诊人数稍后再增,不排除会再收紧酒吧的社交距离措施。

据香港“东网”的最新报道,今天(5日)张张竹君又补充说,据警方资料,相信早前确诊的IVE学校男学生与26岁泰国女子皆于9月23日同一晚到过尖沙咀“China Secret”酒吧,当晚店内有约20名顾客,其中有一两人仍在追查中,其余人士皆已被送往检疫。